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数学系召开2019级新生导师遴选会

发布日期:2019-09-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了让数学系大一新生和转专业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尽快融入数学系这个大家庭, 9月21日,理学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数学系新生和转专业学生导师见面会。申振才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周志坚、陈静、甄苓、钟萍、邹辉、庞慧慧、杨建平、林海波、刘晓军老师以及班主任李秋月老师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议开始,系主任庞慧慧首先代表数学系的全体教师对2019级新生和转专业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数学系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同时对新时期数学学科在基础学科中的引领作用、在科技创新中的核心作用谈了自己的看法。

申振才详细介绍了本届新生导师的强大阵容,其中有“北京市教学名师”、“大北农教学名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申老师把这些导师在过去几年里如何精耕细作,倾心陪伴,走进学生心灵的事迹分享给在座的学生,暖暖的师生情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学子。申老师希望新生们能充分利用导师资源,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会议最后,新生选择了自己的导师,并与导师进行了亲切交谈。

这次导师遴选会得到了新生家长一致好评,纷纷在家长群里和自己的朋友圈给数学系的这一制度点赞!

新生导师管理制度是数学系2013年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一方面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另一方面是培养数学人才计划的一次尝试。新生导师管理制度自试行以来,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积蓄了幸福力量,导师们聆听了花开声音。数学141班、数学151班、数学161班连续三年获得了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近5年,数学系培养的本科生发表 SCI 论文 25 篇,在全国和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60余项,本科生年均深造率超过 58%,其中有 12 人保送到了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