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共育英才——理学院首批学生赴东莞实习实训基地实习

发布日期:2019-07-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9年7月13日,理学院侯松波副院长、李学锋教授及王敏教授与10名16级化学系同学共赴广东东阳光研究院农业科学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实习。

东阳光集团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电子材料和健康养生三大产业,已拥有中国东阳光科、香港东阳光药两家上市公司。于2005年创办了研究总院,下设东阳光科和东阳光药两个研究院,八大研究所。广东东莞基地是东阳光集团实际总部所在地,是首家自主研发、自主注册,同时通过美国FDA、欧盟、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CFDA四重GMP认证的东阳光海外药生产基地。

 

基地领导对农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大家安排了理论课程和实践操作等丰富的实习内容。在开班典礼上,实习老师介绍了东阳光集团的概况、发展历程及奋斗目标等,为同学们灌输了“规矩、规划、创新”的研发理念。张兵兵副所长带领同学们参观园区,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理论课程上,培训老师准备了丰富的理论课程,并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企业研发与高校实验室的不同之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三年的课堂积累,完善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储备,此次实习是课堂知识的一次升华,同学们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在这里碰撞出了火花。在农药合成部,同学们完整地接触了从农药分子结构的设计、合成方法的建立再到反应的进行,以及反应失败后的问题分析整个过程,体会了合成的魅力。在农药制剂部,同学们体验了配方筛选、剂型开发、药效改进等相关研发工作,并自己动手制作了水悬浮剂和颗粒剂等剂型。作为农药合成的眼睛,分析中心承担了大量的分析工作,同学们在分析中心见识了各式新型分析仪器,学习了分析方法的开发与验证,协助研究人员完成分析任务。

 

 

实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先进的研发理念,精良的研发设备,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对课堂知识更深入的理解,对研发的理解,对以后学习工作的向往,更重要的是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后来的学弟学妹们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实习经历。

基地领导李义涛院长也表示,本次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是强强联合的结果,秉承东阳光一贯的做事态度:“干,就要干一流的”,希望把这个实习实训基地做成典范、标杆!为中国的创制农药事业贡献一点绵薄的力量!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