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要求。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现向各班级发出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倡议。

一、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可通过主题班会、征文、演讲等活动形式,将诚信教育内容融入资助育人、班级建设、学风建设、考风考纪教育、党团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等环节,弘扬诚信理念、宣传诚信事迹,促进学生知诚信、言诚信、守诚信。

活动内容如下:

(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引导学生在进行困难认定、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等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

(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

(三)诚信考试教育。加强考风建设和学风建设,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氛围,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级,严守考试纪律,自觉抵制考试作弊行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诚信考试的良好风尚。

(四)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通过国家法规、学校文件、现实案例等进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倡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诚信严谨的学术风气。

(五)毕业生诚信教育。针对应届毕业生开展诚信教育,引导毕业生诚信就业,按时归还图书、贷款,文明离校;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

二、材料上交

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建议联合组织活动)于6月30日(周日)中午12:00前将活动统计表、活动新闻、活动照片(2—3张)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XX组织+诚信教育”。

 

理学院

2019年6月19日

附件: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统计表.doc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