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报告
某种思维模式的几则故事 力学系列学术报告
报  告  人::王敏中 教授 (北京大学)
时        间:2019年6月21日(周五)下午3:00-4:30
地        点:理学院(东区逸夫楼)302
主办单位:理学院应用力学系
联系人:高阳
联系方式:010-62736411

目录

§1. 引言

§2. “顿悟”的三种描述       

§3. 一次旅游的“领悟”

§4. 两篇“听来”的论文

§5. 小结

 

王敏中(1939.6 ~),江苏兴化人。1956年进入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力学专业学习,1962年毕业后留在北京大学任教,1989年为教授,2006年退休。主要从事弹性力学的教学和数学弹性力学的研究。他出版过三本书:《弹性力学引论》、《弹性力学教程》(这两本与他人合作)及《高等弹性力学》,在中外各种杂志上发表了160多篇论文,其中4篇分别为4年一度的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第1518届大会所接受。王敏中多次获得过北京大学优秀教师奖,也得北京力学学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北京市的优秀教师奖,他在北京大学力学系所讲授并主持的弹性力学课程1996年被评为国家级名牌课,2004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09年王敏中等人编写的《弹性力学教程》一书被教育部列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015年王敏中入选《20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一书(力学卷,第三卷)。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