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想

发布日期:2019-05-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化学151团支部  陈梦婷

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用英勇果敢的爱国行动,发出了铿锵的青春宣言,成为中国革命的先锋。进入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时代主题,兴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展现建功新时代的作为。

化学152团支部  吴颖

在学校里,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争取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就像志愿服务西部的同学一样,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的地方去,这就是一种爱国行动。同时在我们步入社会的时候,遵守社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做一名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也是一种爱国主义行为。

化学153团支部  尹伊君

五四运动,你为人民带来了先进思想,使我们不再如以前一样迷茫;你为社会带来了新兴活力,使我们不再甘于被压迫;你为国家带来了变革精神,使我们决心改变积贫积弱的境遇。

化学154团支部  王思佳

一个时代的精神影响着一个时代青年的精神,一个时代的品格也同样影响着一个时代青年的品格。五四运动是中国历史上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之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就像漫漫长夜中破晓的曙光,让越来越多迷惘彷徨的青年找到奋斗方向,让越来越多有理想有志向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正如直播中所谈到的,五四运动体现着青年理想,青年担当,青年精神。身处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五四精神并非完成时。对于承担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和历史重任的青年来说,五四精神依然熠熠生辉。作为青年团员,我们更应该继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工力151团支部  陈星月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五四先驱为国家,为民族“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呐喊和奔走犹在眼前。百年来,中华民族从落后挨打的局面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步一个脚印,这是一部中国人民充满血泪的奋斗史。 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怀抱崇高理想,历经风雨而始终充满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数学151团支部  孙浩正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五四精神启示我们,独立与思考是最牢固的根基,科技与创新是最好的养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从前辈的事迹中寻动力,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竭尽全力建设新时代!

化学161 团支部  李正剑

    作为青年,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充实自己:首先是要树立理想,张履祥曾言:少年人,立志要远大,持身要紧严,立志不高,则溺于流俗;持身不严,则入于匪辞。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把想法付诸实践。第二是练本领,理想不会自己在呼呼大睡中实现,远大的志向需要一点一滴的生活积累。《大学》有言:君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第三则是要奋斗,成功的路上贵在坚持,奋斗并非嘴上说说那么容易。

    化学162团支部  姚鑫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的功绩,回顾中国人民整个20世纪的奋斗历程,深深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

化学163团支部  殷畅

作为青年,我们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终身奋斗的目标,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不断完善自我。关于这一点,我感触颇深,时常看到身边的长辈,纵使满头白发,也精神矍铄,每天阅读书籍报刊,关注国内外时讯,深入交谈,他们对家国天下、或是科学人文都有着独到的见解。希望在今后能够像这些优秀的长辈们一样努力充实自己的知识技能,不断进步。

化学164团支部  李芃熹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在了解中国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艰苦创业,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实现中华民族在二十一世纪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工力161团支部  李沅芳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应志存高远,以此激发奋进潜力。青年有力量,国家才能有奋进的可能性。青年志存高远,国家才会有前进的无限潜能与热情。我农大青年必将奉献自我,奋勇拼搏,我中华青年必将富国强民,锐意进取。青春筑梦,立业建功,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好的我们。

数学161团支部  林兴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应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将五四精神与现今的中国国情、世界形势结合在一起,在中国越来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今天,向北斗团队、国家航空航天团队学习,发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为国家、民族和世界的奉献过程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化学171团支部  李佳宁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热爱我们的祖国,胸怀忧国忧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和人民,让爱国主义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迎难而上,体现为民族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不管前方道路有多艰难,都不可以逃避,这样才可以在逆境中成长。

化学172团支部  朱洪浪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从而使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重新审视自己,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担大任并为之奋斗。

化学173团支部  蒋绍冬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认真学习英雄楷模的精神,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为,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于国家有益、于人民有益、于民族有益的新青年。

化学174团支部  刘昊

面对时代的呼唤、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消极的躲避显然不是青年本色。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应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思想、新起点、新方向,真诚祝愿我们所有人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进、实现自我价值,创造无悔的青春。

工力171团支部  马子菁

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历经百年沧桑,正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数学171团支部  赵问

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奋发进取,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我们要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化学181团支部  冯浩原

历史深刻表明,有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引,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中国人民追求真理和进步的潮流从此就是不可阻挡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担起时代责任,增强本领,锤炼个人品格,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化学182团支部  杨俊杰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我们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党的带领下,以此次学习五四精神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化学183团支部  何拾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不能辜负这个时代,不能辜负党的期望和人民的期待。我们应当树立伟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要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化学184团支部  石增辉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奋勇前行,要爱国,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我们还要磨炼自己的品格和意志,提升自己的本领,这样才可以为伟大的社会主义做出更多的贡献。在党的引领下,我们要学习先进青年奋不顾身的决心和意志,为祖国,为人民绽放出更伟大的光彩。

工力181团支部  晋冰喆

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迅速兴起,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我国要在未来国际 竞争中占据战略上的主动地位,全面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提高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只有提高青年的创新能力,才能提高国家的创新能力,形成国家的创新体系。

数学181团支部  叶宁

我们在大学里,每天都沉浸于工作学习和生活琐事中,看似平凡、无关紧要,其实我们肩负着很重要的任务。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青年努力奋斗变得强大,才能更好的报效祖国,让祖国也变得强大。这个“强”不仅是在学习和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同时也包括我们的视野格局、思想品德、行为修养等方面的强大。未来的祖国要靠我们壮大,所以我们不能懈怠,我们应该努力去做一个合格的、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

2017硕士第一团支部  耿瑞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2017硕士第二团支部  朱玉涛:

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新时代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作为研究生,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在科研中奉献自我,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不断奉献。

2018硕士第一团支部  贾晨迪

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把民族复兴铭记心中,努力奋斗,不能只喊口号,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复兴之路必然会充满艰辛,勇者应该毫不畏惧,勇于面对一切。我们会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练就出一身好本领。我相信只要我们青年一起努力,一定会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2018硕士第二团支部  魏一木

我们每一个求学的人,都有追求,都有理想,都有志向。如果说学校是一片沃土,我们要在这里把耕作变成果实,实现我们的追求;如果说学校是一根拐杖,我们要拄着这支拐杖攀登高峰,实现我们的志向;如果说学校是一只鲲鹏,那她会承载着希望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要学做一个文明的人,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勤学的人,一个守纪的人。

2018硕士第三团支部  张波

“吾将上下而求索,虽九死其犹未悔”,这是老一代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新时代吾辈青年自当发扬五四精神,不可精神懈怠,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稳扎稳打,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博第一团支部  林鸿霄

祖国的昨天值得我们沉思,祖国的今天充满着盎然生机,祖国的明天孕育着憧憬与追求。我们只有将个人与祖国命运紧密地连在一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博士第三团支部  白慧

在知识经济时代,学习已成为人生第一要义,取得工作靠学习,做出成绩靠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随上时代步伐而被时代抛弃,新时代中国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就更要加强学习,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要珍惜宝贵年华,如饥似渴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创新、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