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5月22日下午,理学院教工数学一支部、数学二党支部,学生数学151党支部和化学154党支部一同参观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推进“全覆盖 双提升”师生党支部共建的“四个一”工作。

四个支部的师生一起驻足于纪念馆的书库里、展板前,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真实地向大家呈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主要过程以及重要影响。虽然在此之前曾多次在教科书或纪录片中了解到这段历史,但远没有旧址、旧照、游行留下的旗帜和那本《新青年》杂志带给大家的震撼来得强烈。

参观过程中,师生互相交流、热烈讨论。数学151党支部的学生李雪谈到,此次参观更加深切地体会了五四运动中体现出的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等精神的内涵,领悟了“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在那个年代多么难能可贵。大家认为,青年老师、学生都应该谨记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殷切嘱托,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的传承者。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