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报告
数学学术报告 二次矩阵方程的保结构加倍算法研究
报  告  人:陈彩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
时        间:2019年5月22日(周三)下午4:00-5:00
地        点:东校区理学院404教室
主办单位:应用数学系
联系人:黄娜
联系方式:

非线性矩阵方程在最优控制理论、应用概率、Markov调制流排队理论、高速列车振动分析等领域有广泛应用, 研究其快速、稳定且高效的数值解法是数值代数和数值优化的重要问题,也是科学计算的核心问题之一。在非线性矩阵方程的数值解法中,保结构加倍算法往往在迭代速度和计算精度上具有优势。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介绍保结构加倍算法的基本思想,并通过建立求解源于拟生灭过程的二次矩阵方程的保结构加倍算法,阐述利用保结构加倍算法求解非线性矩阵方程的一般框架。

 陈彩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博士后。研究领域:数值代数及其应用。2018年在福建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7.2-2018.2在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访问学习。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