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置顶] 关于2019届毕业生尽快办理就业手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9届毕业生: 

为及时、顺利地完成毕业前相关手续办理对你非常重要,及早办理手续,尽早报到,与工龄工资等都有关联,且在毕业前办理完毕各类手续,对于个人和学校而言均将比较方便。完备的毕业报道手续对于个人今后发展、身份、落户等都非常重要。2019届毕业生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提交就业材料

为方便毕业生了解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及确认信息。请所有毕业生按照下列各毕业去向要求提交纸质版材料的同时提交电子信息登记表。

请所有毕业生(本科生、研究生)将相应纸质材料按要求提交至西区理学楼154或东区理学院415将相应电子信息登记表发送至lxyjyyx@163.com。

为了保障所有2019年夏季毕业生(含本硕博;不含2019届春季毕业生和夏季已经延期毕业的学生)能够在教委统一安排的第一批集中办理时间顺利派遣,并且能够在毕业离校前领取第一批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请于6月12日(初定,根据学校毕业安排会有日期浮动,以学校公布安排为准)以前将个人相关就业材料(纸质版)交至学院。

请仔细阅读该通知,毕业去向包括派遣、升学、出国、二分,具体说明如下:

(一)派遣:指的是毕业后找到工作,报到证开到工作单位,户口和档案随迁工作单位或者单位委托人才存户档

提交材料

纸质版:1、三方协议第一联:信息完整,特别是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档案转寄单位名称(具体到科室)、档案转寄地址(具体到门牌号)、档案接收联系人和电话、户口迁移地址、组织机构代码等。要求内容详细,字迹工整清晰。三方协议上有用人单位公章和上级部门的公章,且印章字迹清晰可见。

2、接收函:如果是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州非当地生源派遣的还需附当地人事部门的户口接收函

3、北京市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可以没有北京接收函,要在三方协议右上角注明“北京村官”。

电子版:附件3:派遣手续电子信息登记表,发送至lxyjyyx@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就业手续登记表”

特别提醒:

1、单位名称及户口迁移地址、档案转寄信息、组织机构代码十分重要。

单位名称由于涉及到打报到证,因此要与单位核对,看单位名称是否完整、是否与公章一致。如名称与公章不一致,请务必向单位核实清楚以什么名称为准。

由于档案邮寄及户口迁移错误会给你造成很大影响,因此要认真核实。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用人单位确认唯一准确的信息。

三方协议上面用人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必须填写。

2、如果派遣到本人生源所在省市的可以将户口迁回家庭地址,但必须是与工作单位在同一个城市,三方协议上户口地址可以填写户口所在地址或派出所,不能为空。入学时户口未迁移至本校的同学不在学校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请在户口迁移地址处填写“未迁入”。北京生源请在户口地址栏填写“北京生源”。

3、如果单位要求报到证派遣到人才服务中心的需要在三方协议上加盖单位的公章或是由单位提供委托人才服务中心存档的证明,否则不能派遣到人才服务中心。

4、毕业时学生领取报到证及户口迁移卡(户口需从学校迁移至北京地区的需领取户籍卡,从学校迁移至京外的需领取户口迁移证,“未迁入”和“北京生源”无需领取户口迁移卡只需领取报到证),档案由学校统一转寄。

 

(二)升学:指本科上研,硕士上博,博士读博士后三类

提交材料

纸质版:升学的毕业生需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调档函(博士后提交进站证明)交至学院,并在调档函或录取通知书右上角标注学院、班级、学号、档案接收单位、档案转寄地址、邮政编码、档案接收联系人和联系电话户口迁移地址本人联系方式。(档案邮寄地址、户口迁移地址若已在调档函上写明则无需再次标注)

电子版:附件4:升学手续电子信息登记表,发送至lxyjyyx@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就业手续登记表”

特别提醒:

1、需要提前调档的毕业生请拨打62737209或联系微信causci咨询;

2、上硕、上博、上博后均无报到证,但是需要领取户口迁移证。

 

(三)出国:出国深造及有出国深造意向者

因今年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不存放毕业生户口和档案,故申请出国的同学户口档案只能办理二分回省。(公派出国除外)

提交材料

纸质版:1《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申请表》(附件1)(一式三份,就业中心、学院及本人各一份)。

2、境外录取院校的offer复印件。

3、《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二分回省申请表》(附件2)(填写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二分单位详见附件7)

电子版:附件5:出国手续电子信息登记表,发送至lxyjyyx@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就业手续登记表”

 

(四)二分:指的是毕业后未找到工作,或者所找到的工作单位无法解决毕业生的户口和档案问题。主要是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这几个城市,除了需要和单位签定三方协议外,还需取得该城市人事部门的户口接收证明方能派遣至工作单位,否则所签的三方协议只能作为灵活就业的单位用人证明使用。二分回省的毕业生报到证开到毕业生生源地的地级市的毕业生主管部门。档案按照要求随迁,户口迁至生源地。

包括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接收证明(不解决户口的三方协议相当于用人单位证明)、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等情况。

提交材料

纸质版:以上情况的同学都需向学院提交《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二分回省申请表》(附件2)(填写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二分单位详见附件7)。

已落实工作单位但不能解决户口(包括签协议但不解决户口、签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接收证明、自主创业等有证明材料者),还需针对本人不同情况向学院提交其他材料或进行备注,具体如下:

(1)签订劳动合同的:要附劳动合同复印件2份:封面、首页及签字盖章页

(2)单位用人证明的::要附单位录用证明原件三方协议(此处的三方协议因不解决户口而作为用人单位证明材料);

(3)自主创业的:要附营业执照的复印件;网络创业或者工作室创业的要求在二分表上填上创业的单位名称单位所在地

电子版:附件6:二分手续电子信息登记表,发送至lxyjyyx@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就业手续登记表”

 

特别提醒:

1、二分只能回原籍,不能随意选择。高考移民的同学,必须出具原户口所在地开具的户口接收证明方可二分到父母所在地的原籍。

2、毕业研究生本科毕业时在某工作地落户后又考入农大读研的,研究生毕业后需要二分时,我们教委库里的生源地是他工作地的户口而不是本人的原始生源地,但是,这种情况下工作地一般是不能给他办理二分落户的。只能回原始生源地,这时需要原始生源地出具其当年迁出的证明。

 

 

特别温馨提示:

1、无论选择哪种手续办理方式,提供完备的材料对个人都极其重要,故请同学认真办理手续。

2、毕业时学生领取报到证及户口迁移卡,拿到报到证和户口迁移卡后,务必到单位报到,办理落户。

3、档案邮寄问题:档案馆在毕业后会以EMS的方式统一对学生档案进行邮寄。因此请同学务必在三方协议书、录取通知书、调档函或二分申请表上用签字笔写明准确的邮寄地址、邮编、转寄单位名称、档案接收人和电话(以上信息可写在材料空白处),以免发生邮寄错误的情况。更多具体邮寄问题可咨询档案馆。

4、户口迁移问题:户口迁移地址务必要确认准确,以免发生户口无法落户的情况。无论是派遣、升学或是二分的同学,户口未迁入学校的,在提交三方协议书、录取通知书、调档函或二分申请表时,请用铅笔在空白处填写户口未迁入,若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需本人到户口所在派出所进行办理。

5、关于户档暂存:请不要盲目暂存户档,留到学校既不能享受任何政策(学校、北京及家乡),也影响个人工龄。户口、档案暂放在校期间,户口处于冻结状态,不能随意借用。除继续落实就业单位外,毕业生不再享有与学校相关的其他权利,如患病或意外伤害所需费用等,由本人自行负担。学校也不再负责为其开具与就业无关的各种证明材料(包括升学、出国、结婚、办理保险、买车、买房、补办身份证等),暂存时期截止到2019年9月15日,申请具体内容可详见《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毕业生户口、档案暂存申请表》(可在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下载服务”专区下载)

6、请严格按照时间办理手续,提交材料,以保证本人在毕业离校前能拿到所有相关证件,否则还需回校亲自办理非常麻烦

7、后续派遣批次时间不定,需与教委协商。如需办理报到证,请及时提交相应的派遣资料到学院即可。

 

如有疑问,请咨询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

地    点:理学楼154办公室或理学院415办公室

电    话:010-62737209

微   信:causci

邮   箱:lxyjyyx@163.com

 

祝各位毕业生就业顺利,前程似锦!

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

2019年5月13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二分回省申请表.doc

附件3:“姓名” 派遣手续电子信息登记表.xlsx

附件4:“姓名” 升学手续电子信息登记表.xlsx

附件5:“姓名” 出国手续电子信息登记表.xlsx

附件6:“姓名” 二分手续电子信息登记表.xlsx

附件7:2019年各省二分回省名录汇总表(0529更新).xls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