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校级优秀心理委员暨“心灵使者”的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班级/心理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部、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表彰先进,使心理委员在促进我院和谐建设,提高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我院将开展2018—2019学年理学院心理委员考核评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各班级心理委员、理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

二、院级评选具体考核评优程序如下:

(一)考核。

每位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上交工作总结,对本学年心理委员工作进行总结。学院学生思想教育科老师、学生会心理部代表等对每位心理委员的材料进行评分,确定每位心理委员考核结果。

工作总结应包括以下内容:

1、个人成长:

充分利用资源,积累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包括:参加中心组织的校、院的心委培训或心理素质教育活动;选修心理学相关选修课。

2、工作情况:

1、按时出席心委例会,并上交心理排查表;

2、按时上交学期内活动的策划,策划质量优良,完成情况良好;

3、按时上交活动总结,反馈活动感想,并能提供较完善的活动材料;

4、在日常工作中能够面向同学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素质教育意识,并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院心理部做好各项工作;

5、掌握本班同学的基本信息,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变化;有目的地针对不同情况的同学开展心理知识宣传和意识普及;组织或参与校、院或班级心理素质教育活动;同学中出现心理危机、异常情况及时向学院负责老师报告,认真执行危机日报告制度。

(二)评优。

申请参加优秀心理委员评优者(班级心理委员、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均可参加)需再提交《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一份,后续参加优秀心理委员现场答辩。答辩需准备3分钟展示及2分钟现场提问,展示内容包括担任心理委员期间工作业绩工作中的感悟、收获两部分(鼓励使用新颖的形式进行展示)。现场展示得分由评委根据心理委员综合表现情况,打分评定。最终根据考核材料分(上述(一)中提交的工作总结)与答辩现场分评选出院级优秀心理委员,并推荐2名心委作为校级优秀心理委员参加校级心灵使者评选。(具体答辩时间见后续通知公告)

(三)学院将对考核、评优结果进行网上公示。

三、材料提交:

1、各班心理委员、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于4月10日(周三)17:00前将工作总结电子版发送到scixsh17@163.com,邮件主题为“班级+心委考核”或“心理部+心委考核”。

2、有意向参加优秀心理委员评选的心理委员或心理部成员按以下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纸质版材料: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见附件)纸质版,提交获奖及培训证明材料复印件纸质版,4月10日(周三)17:00提交至理学楼154或理学院415。

电子版材料:将 《申报表》 电子版于4月10日(周三)17:00前发送到scixsh17@163.com,邮件主题为“班级+心委评优”或“心理部+心委评优”。

 

 

理学院

2019年4月4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办法.docx

附件2:2018-2019学年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doc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