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6级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程结课通知(有更新)

发布日期:2019-04-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2016级本科生:

接学校通知,2016级本科生已进入《形势与政策》课结课阶段,课程共计1学分32个标准学时,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完成规定学时的学习

根据《“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实施办法》,“形势与政策”课总学时要求至少32学时,主要有两个部分构成

(一)线下内容:

1、学院形势与政策教育,主要包括入学教育、适应性教育、学院阶段发展教育,共计12学时/人(我院2016级本科生均已修满)。

2、校级形势政策报告(时长统计见附件,附件持续更新)12-18学时。根据学生实际参加情况计算学时,每场报告按3学时计。本学期学校和学院还会有相关课程安排,请各位同学在截止时间之前关注。

(二)线上内容:

包括网上自学学时(5-8学时)及在线测评。学生登录“学生工作部”-“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自学,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完成个人未修满的学时数(每50分钟计1学时),学生于4月30日之前完成网上自学学习。网上自学系统开启时间为3月19日-6月3日。

 

二、在线测试

在线测试系统在3月21日—5月24日期间开通,理学院学生在线测试时间为5月9日-5月13日,请同学们按时完成测试。学生需登录中国农业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在线学习系统(http://202.205.91.71:8080/StuManSystem/login.html),输入用户名、密码进入,依次点击“形势与政策课”、“网上试题”开始答题。

 

三、结课论文提交

论文选题:

1、大学生如何认识中国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2、浅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理解和认识

3、浅谈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认识

4、青年如何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以上4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撰写2000字左右的课程论文,于5月9日(周四)前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发送至lxystu@163.com,每个文档以“班级+学号+姓名”命名。

 

线下教学安排

学院将开设面向学院2016级学生的课程或报告会,课程安排将后续通知。

 

四、其他说明

1、课程成绩构成:课程成绩(100分)=平时考勤(30%)+网上自学(20%)+在线测试(20%)+结课论文(30%)

2、请同学们尽快进入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网上自学和在线测试,避免在最后时刻集中学习,由此而带来不便。

3、请各班级关注“2+2”、“3+2”出国联合培养的本科生,提醒他们需在出国前,即休学手续办理完成前完成课程全部学习和考试。

4、目前形势政策课校级报告会尚未全部结束,关于形势政策课考勤统计情况将持续更新,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联系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

联系电话:62737302、62737209

联系邮箱:lxystu@163.com

联系地点:东区理学院415或西区理学楼154

 


 

理学院

2019年4月4日


 

附件: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形势政策课考勤汇总 (持续更新中).xls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