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团学】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员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团支部:

接校团委通知,理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大力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四个自信”,精心策划开展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着力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三、主要安排

本次教育活动分主题教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两个环节进行。

1.主题教育学习

(1)认真开展自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等;

(2)开展弘扬传承“曲周精神”的专题学习,引导团员深刻感悟“曲周精神”秉承我校百年历史积淀形成的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追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新魄力(相关学习材料见附件5);

(3)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着力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组织开展线下主题团课。由团组织负责人讲授,也可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先进人物讲授;

(4)组织开展2019年“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团属新媒体平台进行学习、传播,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内容详见附件1及附件2)

2.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组织开展至少一次团日活动,活动开展时间为3月18日至5月10日。团日活动可与主题教育学习相结合,以集体学习、参观、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为载体,开展例如齐唱国歌与团歌、参观瞻仰纪念馆、团旗下的演讲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等特色团日活动,鼓励组织团员走出校园,到各类红色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活动要求各支部的所有团员都能参与进来,鼓励党、团、班联合开展活动,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的团支部联合开展活动。鼓励各支部采用多种平台(微信平台、院网、微博、广播台、抖音短视频等)进行宣传。

四、材料提交

1、《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团日活动资助立项表》(附件3)于3月25日12:00前发送至lxyftw@126.com,邮件主题“XX团支部团日活动资助立项表”

2、活动新闻、短视频及照片(4张,不要将照片插入到新闻word中)

电子版:活动结束后最晚第二天将新闻稿、短视频及照片,打包发送至lxyftw@126.com,邮件主题“新闻+XX团支部团日活动”。

3、《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团支部主题活动总结表》(附件4)和团日活动总结(不少于1000字)、优秀团员活动感想(三份、每份不少于800字)

电子版:于5月10日12:00前打包发送到lxyftw@126.com,邮件主题“XX团支部主题活动总结表”

 

五、工作要求

1各团支部充分利用北京共青团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做到线下有活动、系统有记录;

2 各团支部灵活掌握支部活动立项方式、资金支持方式,加强指导,精心设计团日活动,服务支部团员成长成才;

3各团支部严格按照时间布置工作,按时上交材料。

 

联系人:王  菲

联系电话:15008568664

 

  理学院分团委

  2019年3月18日


附件1 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工作要求.docx

附件2 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操作说明.doc

附件3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团日活动资助立项表.doc

附件4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团支部主题活动总结表.doc

附件5 爱国奋斗解民生多艰,扎根大地育时代新人(宣传通稿).doc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