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喜讯 | 理学院教工力学党支部“红色纽带”系列党日活动获评学校“十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供稿:常正 李磊

近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展了教职工党支部“十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工作。此次评选在全校教职工党支部范围展开,经过支部申报、学院党委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评出“十佳”。我院教工力学党支部的“红色纽带”系列党日活动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针对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要求,2019年上半年,理学院教工力学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共同讨论了如何“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设计并举办了“红色纽带”系列党日活动。支部认为,无论青年教师、退休教师,还是在校学生、毕业校友,都好像一块块“红色布料”,基层党支部应该做一根“缝衣针”,用“红色纽带”将“布料”一针一线缝在一起,织就我们的党旗、国旗,织成广大人民向往的幸福生活。因此,系列党日活动立足于小事、实事,从“青年教师沙龙”、“慰问退休教师”、“教工退休欢送会”、“毕业校友常联系”和“关心帮助学生”五个不同侧面发挥支部的“师生群众纽带”作用,真正做到紧密联系群众、关心服务师生。一年内,支部共举办各类相关活动十余次、联系本科生3个班级总计近80人次、成立功能型(师生)党支部1个、联系毕业校友4个企业单位共计9人次。活动内容丰富、参与率高、覆盖面广,做到了全员发热,各尽其能,齐做贡献,在师生群众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此次系列活动,为支部党员和力学系各位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政治学习实践阵地和思想文化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对广大党员群众的影响力、吸引力与凝聚力。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