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教工化学一支部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并开展“初心使命 强校担当”支部党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9年11月6日,教工化学一支部在理学楼241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主题党课”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并开展“初心使命 强校担当”支部党员学习交流。

当前我校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自学等多种方式,支部的每位党员都积极认真的开展学习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回信、贺信、署名文章中多次提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次支部大会中,支部书记带领支委会成员通过“支委会集体党课”的形式,以求是网整理摘编总书记2013年至今的52段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理解,让总书记的讲话入心入脑。

随后,支部开展“初心使命 强校担当”专题活动,交流每位党员最近的学习情况、感想和收获。王敏老师率先发言,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首先要时刻不忘入党的誓言,牢记为党的事业奋斗才能做一个好党员;作为教师党员,更要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牢记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将温暖的阳光传递给自己的每位学生;郑明奇老师认为,教师是一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职业,正如习总书记要求的,教师要“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这就是对每个老师的要求,是每个老师应该牢记的初心和担当的使命;李学锋老师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感受到“初心和使命”对不同的岗位有具体的要求,各行各业的党员需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人才的培养关系民族的未来,老师的使命尤其重大;孙薇老师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为国家培养后备人才为己任;作为一个涉农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把强农兴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贡献为己任。与会的每位老师都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大家认为,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教书育人的使命,而作为农大的的教师,在强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同时,更要时刻不忘培养知农爱农的创新型人才的使命,为强农兴农、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