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学生天安门升旗观礼活动心得体会(一)

发布日期:2019-11-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尹发红  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

天安门作为首都的象征,能在天安门看升旗仪式,那是国人的心之所向。当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到达国旗台下, 伴随着国歌,国旗缓缓升起,我心中的激动难以抑制。升旗仪式不仅仅是种形式,更是精神振奋的号角;是中国人扬眉吐气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爱国的具体表现。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漫长的过程中国共产党人带领我们走了过来,五星红旗才能飘扬在世界东方,我们才可以一起共享这美好的时代,才能真正有尊严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当今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青年的我们不仅要加倍珍惜,更应高举爱国旗帜,志存高远,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用青年的力量感召他人,再现“五四之光”。

     吴俊  2018级硕士第二团支部

今天有幸能够到天安门广场进行近距离的升旗仪式观礼,从天色漆黑等到天光亮起,见证着新一天的来临,一切地忙碌与等待都是值得的。听着军乐团的奏乐声与护旗手整齐响亮的脚步声,感叹着人民军队纪律严明。当国旗扬起的那一刻,又回想起初入少先队员的时候,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内心充满了激动与对祖国的自豪。而此时此刻,身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也到了可以为国家添砖加瓦的时候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也到了检验结果的时候了!

周西雅 化学184

天安门的升国旗时间与每天日出的时间同步,随着黑暗的天空被点亮,东方泛起鱼肚白,离升国旗的时间越来越近。望着渐变的天空颜色,同学们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这不就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步步胜利的艰难路程吗,而当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上空,又何尝不象征最终的胜利、国家的富强呢!

在漫长的等待过后,升旗仪式在同学们的期待下开始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从金水桥向国旗杆的方向走来。随着响亮的指令,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清晰地传入同学们的耳中,他们的步履是那么整齐,步伐是那样坚定,敲击在现场每一位同学的心里。当雄壮的国歌响彻天安门广场,当初升的朝阳把光辉洒向这片土地,当升旗手把国旗拋向空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位同学都凝视着那缓缓上升的国旗,观礼台上响起洪亮的国歌声。在此时,回想起千百万用血与泪为我们换来今天美好生活的革命先烈们,是感时伤怀、是喜悦激动,更是骄傲自豪,更有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升旗仪式振奋人心的场面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鞭策着大家牢记自己的使命--踏实学习本领,将来扛起建设祖国的旗帜,共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恒朝  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

每当有人提起天安门升旗,心中总是充满期待。从小到大经历过无数次的升国旗仪式,却无比珍惜每一次的参与,因为那是我和祖国的约定。天安门升国旗更是意义非凡,从广场上的人群就可以感受到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知不觉间湿了眼眶,那一刻,想起了小学戴着红领巾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的自己,想起了中学努力拼搏的自己,想起了大学坚定前行的自己。是的,我们的祖国许我们在和平的国家安心长大,我们能否实现自己的诺言给以回应。充满期待,奋勇前进,肩负使命,实现梦想。

韦芸   硕士第一团支部

凌晨的北京是寒冷的,但是大家一起去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凉意就慢慢消退了。六点左右我们站到了观礼的地方,以往只存在于电子屏幕里的旗杆出现在眼前,而且只有十米多远,可以这样近距离的观看升旗典礼真的太难得了!慢慢的天开始亮了,天上的朝霞也异常美丽。奏乐的军乐团慢慢进场了,升旗仪式要开始了,军人们挺拔的身姿的整齐划一的步伐映入眼帘,当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杆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感动!每次看到漂洋的五星红旗都会莫名的敬畏,为了这面鲜红的旗帜我们的先烈付出了多少,为了这面旗帜能够长远而安稳的在中国的土地上漂洋又有多少人在后面默默付出!五星红旗缓缓上升,祖国蒸蒸日上,我想我也会努力的为这样来之不易的安稳生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仪式虽然简短,留下的回忆却能留存久远,我想中国一定会以更加豪迈的姿态屹立在这世界上!

夏静静 博士第三党支部

     天安门在朝霞和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的威严壮丽。伴着乐器的响声,先是军乐团进场,踏着整齐的步伐,在国旗前面等待着日出的来临。随着天安门城墙上8位标兵的站立,仪仗队终于出现了,踢着正步踏过长安街,排列在最前面的三人分别是陆海空的代表,后面紧跟着分别是三列军队。这时,在场的大家都欢呼热烈起来。

三位国旗手走到国旗台前面,他们停住脚步,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的那一刻,现场的大家都自发的唱起了国歌…。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无论在世界的那个角落,只要有五星红旗在,我们仿佛就像见到自己的母亲一样,有了依托,有了力量,同时更加坚定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