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与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10月29日晚,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与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西区理学楼34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党委研究室主任、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员赵竹村作学习辅导报告。

赵竹村首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了学习导读,他谈到《纲要》全书共21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随后他分章节对《纲要》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赵竹村表示支部成员要在多思多想和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同时支部成员要在学习过程中领会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学习和工作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赵竹村结合《纲要》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很有历史纵深感,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着斗争精神,三是在学习过程中会产生一种自信感,这种自信感来源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最后,赵竹村就“新时代”、“传家宝”、“组织力”、“组合拳”、“讲故事”、“自我革命”等词汇和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鼓励大家深入学习和研究,把这些理论内化为自己的话语体系、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

集中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