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19-11-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11月14日,理学院党委于西区理学楼241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院党委书记周志强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和研讨。

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摘编》等学习资料。

班子成员围绕“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进一步增强教育扶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周志强谈到,到2020年要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要实现这一目标全国上下都在整合资源,精准扶贫,我们农业高校也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将理论研究与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目前,理学院教师主持、推广的一些项目,比如绿色农药创制及使用技术、农药残留标准制定、农药减量技术、北京科技小院等等,以科技支撑农业、知识服务生产,从植物保护入手,保障食品安全,为农民经济增收提供支持,已经取得很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集中精力解决影响乡村振兴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切实担起我们应有的责任,培养农业人才,推广优秀经验,以教育扶贫带动贫困乡村的转型升级。

其他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农业院校的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要将自身的使命融入到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当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提高自身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国家培养好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