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数学学科召开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多次强调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而研究生教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培养经验的交流与共享,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我院数学学科于20191112日成功举办了“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数学学科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兄弟高校数学学科的院系领导和我院部分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以及数学学科的院系领导共同参会,就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具体环节、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课程体系优化、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研究生学位论文标准与评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介绍了各自的先进经验,现场气氛活跃。会后,与会代表们就研究生课程资源共享、研究生生源互补、增强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建议于明年举办“学院高校数学学科研究生论坛”,为研究生的科研训练、学术交流等提供平台。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我院数学学科与兄弟院校数学学科之间的交流,我院数学学科将认真总结研讨会成果,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今后将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开展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