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庆祖国母亲70华诞---理学院学生《决胜时刻》观后感(二)

发布日期:2019-10-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6级第一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李正剑

今天我以班长的身份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决胜时刻》的观影,事实上,对三大战役的细节我不甚了解,这场电影帮助我更好的了解了渡江战役的情况。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田二桥同志牺牲后主席一家人对其进行的简单哀悼。在一场战役中,死去的更多的是没有姓名、无人祭奠的解放军战士,也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才没有被帝国主义压迫,也没有被迫隔江而治。另一个则是片尾彩色高清版的开国大典,有人会觉得事到如今拿出彩色的录像来到底有何意义,但在实际观影时我才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一段开国大典的彩色录像,更是代表了我国70年来的昌盛富强,让我更有阅兵时的震撼和临场感,也更加期待今年的国庆阅兵。

工力181 韩镝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一部“超级大片”,也是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决战时刻》。它讲的是新中国成立前,以毛主席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北京香山双清别墅中共中央指挥中心运筹帷幄,克服万难,召开新政协会议,建立新中国的故事。

在影片中,任弼时把一曲小提琴曲送给最亲密的战友们,那种信念的托付、满心的信任、美好的憧憬让我感动;炮击“紫石英号”英舰,终结列强在我国近百年骄横跋扈的历史让我振奋;田二桥16岁的年纪,为了红旗不倒,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解放事业,为了对主席的承诺牺牲在了渡江战役中让我落泪;而让我最惊喜的是电影结尾修复的开国大典原片,在激情岁月中伟人的气质深深拨动我的心弦。

虽然我们不能亲历70年前的开国大典,可是看到这里,我仿佛临其境,仿佛感受到当时的氛围,有种跨越时空见证历史的感觉,特别是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响起,“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我泪流满面,看见画面飞机飞过,会忍不住说,周总理,如今我们的飞机不需要掉头再飞一遍了。今天,有我们的歼20守护我们广阔的天空,有我们的航母编队守护我们蔚蓝的海疆,有我们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守护我们的每一寸土壤。我们没有辜负先辈的鲜血,我们正在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感谢你们。

看到复原的开国大典,让人热泪盈眶,让人肃然起敬,更让我们知道,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如今祖国的成就,更是来之不易,我们要继往开来,努力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工力191 黄聪

首先,感谢学校提供这次机会,让我有机会能观看到这部影片

这部电影给我的最基本的感受是演员以他们高超演技生动地展现新中国成立的决胜时刻。

1、我很钦佩毛主席的出色领导力,他待人亲善,为人谦虚,有魄力,能理解人民群众的疾苦,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陈有福训斥二桥时,毛主席过去亲切交流的场景,当二桥提到他做的梦时,毛主席的举动,让我感受到他对老百姓的关切心情。

2、中国军人打倒了西方强国的嚣张气焰:在英国军舰开向我军时,经过激烈交战,他们竖起了白旗,向我们低下了头,我们成功维护了国家尊严。

3、蒋介石最后没有下令轰炸天安门,我个人猜测,可能他还是存有良心的,如果轰炸行动进行,难免又会死亡惨重。(当然也可能会是他知道已经输了,继续轰炸也没有意义了)

硕士第二党支部 组织委员 潘世香

9月25日晚,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我们集中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看完之后,心情非常激动,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在新中国成立前期,中共中央为了和平、为了成立新中国所付出的努力,先是经过漫长而艰难的与南京政府代表进行谈判,而后蒋介石拒绝签字谈判破裂,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便在一天之内成功渡江,振奋人心!当然,战争必然就会有流血有牺牲,对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影片中田二桥同志的牺牲,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仍支撑着红旗永不倒,不禁令人潸然泪下。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便是由像田二桥同志这样的老前辈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们必定会珍惜现在的优越条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农大的研究生,坚决扛起强农兴农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贡献。

化学173班 班长 马媛

 70周年即将来临,各种关于新中国成立之前、之后的一些影视纷纷呈现。观影《决胜时刻》,让我看到了新中国成立前革命先辈的辛勤付出与伟大成就。感触最深的是影片最后还原70年前开国大典时的阅兵场景。那时的部队远没有现在精悍、训练有素,那时的坦克还冒着滚滚黑烟,那时检阅的飞机飞了两遍……这些看得我心中酸楚无限。反观今天,国力增强,再也不是英国军舰随意出入我国海域甚至肆意开火开炮的中国,神圣的国土无人能撼动。70年来,唯一不变的是人民在解放后的欢愉、人民的幸福感,我们越来越强,也越来越幸福!

工力161班 李沅芳

9月25日晚上,我观看了影片《决胜时刻》。该影片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期,中国共产党人联合各界戮力同心,不畏威胁不曾妥协不惧牺牲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时刻。

影片由小见大,小人物与大格局双线并行,既有严肃真实的政治事件重现,又穿插有温情朴实的个人情感表现。大格局影响小人物,小人物反映大格局,将沉重的历史事件聚焦在个人身上,给了观众具体的情感宣泄点,有谁不为二桥的牺牲动容呢?在北平的精神抖擞与南京的愁云惨雾中,二桥的死让观众记起了,新中国的成立从不是一帆风顺的,无数仁人志士的直言血谏,无数将士的英勇牺牲,党的领导人们宵衣旰食才在风雨飘摇内忧外患中为中国四万万五千人撑起了脊梁。正是这种前仆后继,克苦历坚的奋斗;正是这种继承自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精神;正是这种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品格,让一点星星之火燎原,经久不息照亮了国富民强的今天。值此佳节,庆贺建国70周年,我辈必将继承与发扬前辈的精神,不负嘱托奋勇前行!中华之魂,代代传承。

化学172班 班长 闵奕豪

不同于以往主旋律电影着重于大事件整体的刻画,决胜时刻更注重于对于伟大领导人的刻画,通过一些历史片段的重现加上艺术情节的加入,生动形象的向我们展示了1949年初到建国这段时间里历史人物的内心活动。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情节有些过于碎片化,剧情跳跃严重,且对于反派人物过于脸谱化,且一些特效画面效果实在牵强。整个影片在最后的高清复原开国大典历史影片中走向高潮,熟悉的伟大领导人清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如同自己亲身到现场一样,可以说是影片地点睛之笔。

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乔晨曦

9.25日,我观看了历史传记类电影——决胜时刻。该片讲述了1949年中共领导人由西柏坡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历史。

该片主要塑造了一个宽容大度、亲切和蔼、体察民情同时又具有魄力的毛主席和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剧中毛主席在和张治中谈判时说道“你不是在和我们谈判,而是在和四万万伍仟万人民谈判”,在开国大典结束后又同张治中说“不是我们赢了,而是人民胜利了”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党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也让我更加认同中国共产党永远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电影中党在渡江战役前夕和英国的交手中,敌人的武器比我们先进很多,虽然这场冲突以我们艰难的胜利结束,但在让我感受到党同志伟大艰辛奋战的同时更感受到我们同西方国家经济实力的悬殊和创新科技的重要性。当然,今天的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当年比起来更加的繁荣昌盛,如今的天安门和历史影像记录中的开国大典时的天安门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共产党没有愧对先辈,没有愧对人民。

通过今天的观影我感受到了党成长发展的艰辛。无数爱国爱党志士牺牲自己为人民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生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实现的,毛主席那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背后是所有共产党员付出巨大的艰辛和努力、突破种种困境才实现的。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不忘历史,警钟长鸣,巩固和发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观影的过程中,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伟大组织的决心更加强烈,我愿意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向我们优秀的党员先辈看齐。

2019级硕士第一团支部 书记 王富祥

电影中有这样一个触动人心的话,“我们要建立的,不是蒋介石的法西斯式国家,不是袁世凯的帝制,而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这为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统一。

在70年前建国的复杂时刻,既有字字珠玑的和谈“暗斗”,又有硝烟四起的战场“明争”。周恩来主持与张治中的和谈,关系着长江另侧的中国是和平渡江还是武力解放,但不管和谈是否成功,毛主席与广大中国人民的底线,都是统一全中国。而且,影片中对英雄人物的独特塑造方式极有代入感地感染了我,时刻提醒着自己担任好祖国事业奉献者的职责。

最后,开国大典的彩色还原影像将气氛烘托至高潮,我们抱着激动的心情感念新时代,不觉已泪光闪烁。

化学182  张雅茹

当片尾清晰的4k开国大典开始播放,我真的为我活在这样一个时代,依赖着这样的一个优秀的祖国而感到骄傲,而热泪盈眶。

1949年3月,毛主席一行人来到了解放了的北平,计划与国民党通过协商达到和平的目的。在谈判协商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周恩来总理对于为人民谋福利的坚定,也看到了老一辈革命者身上坚忍不拔的精神。张治中将军在面见蒋介石时蒋的不置可否,与毛主席的知恩图报、感念之恩形成了鲜明对比。

渡江战役一战,我看到的真正的“天时地利人和”。在谈判协商以失败告终的4月20日,一批批士兵前赴后继,用生命铸就了这一场战役的辉煌。只用了一天登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在南京城插上了那一面鲜艳的红旗,那是一代代革命先烈的血与泪染红的旗帜。胜利从来都不容易,得民心才能得天下,得到了人民的拥护,才有可能真正帮助中国站起来。

“这盛世,如你所愿。”

硕士第二党支部 张梦娜

9月25日晚7点,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这真的是值得一看的影片,女性看感情看故事,毛主席生活中的很多趣事,与身边小兵们的互动,包括与黄景瑜的警卫员陈有富的互动,这样的毛爷爷也太“可爱”了。小战士田二桥与毛主席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毛主席对身边人的关爱与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冷酷形成鲜明对比,表现了主席好恶分明的性格。另一方面,上海解放前夕,国民党总裁蒋介石下令屠杀所有被羁押的共产党员和亲共人士,隐藏在北平的国民党特务暗杀我党战士等情节,令人发指,更加激起了我们的爱国爱党之情。

通过这次集体观影活动,我更加体会到新中国是由无数仁人志士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最终成立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努力工作,报效国家!

化学191 李博仁

中华人共和国,是建立在先烈的前仆后继下的;是建立在伟大领导人的指挥下的;是建立在四万万五千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的,看完本片我对新中国的建立有了一种新的体会,一种刻骨铭心的自豪荣誉感:

田二桥,一位年轻的解放军战士,稚气未脱,在信中表露了自己的向往。站在高地,身中数弹,仍紧握旗杆。无数的战友一同托起旗杆时,也托起了他坚毅的灵魂。

任弼时,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拖着病躯用小提琴为老战友们完成了最终的献礼,为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鸣响了圣歌。

毛人凤,狠毒如斯,在蒋介石最终放弃轰炸天安门时,一问,再无言。

这是人民的胜利。我们站起来了。

是的,我们站起来了

我们不仅站起来了,我们还实现了富起来,强起来

在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伟大目标的拐角,一部历史题材的优秀作品交给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硬道理,是的,我们只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才能在这个波诡云谲的今天继续坚定方向,快速奔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东方龙傲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另外的,电影中的毛泽东形象刻画的惟妙惟肖,在这部电影中,毛泽东除了以往的领袖形象们还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作为父亲,作为长辈,作为老友的形象,是我更加了解了毛主席的真实形象,不再是空洞的伟大领导人,而是有血有肉的,和蔼可亲的“毛爷爷”。

数学191班 团支书 王董宇

  今日,观看电影《决胜时刻》感慨良多,电影带我们回顾了从北平解放到新中国成立这段光辉岁月,让我们感受老一代革命者的不易,特别是英国远东舰队紫石英号军舰被我军击沉时,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悠然而生,因为他击沉的不只是一艘军舰,更是击碎了中华民族在其他国家眼中的无能形象,从此我们不再是东亚病夫,而是东方雄狮。再就是开国大典的全彩影像让我为之震撼,当飞机掠过天安门城楼,我不禁想起总理对空军飞两遍的要求,值此70周年大庆,我想对总理说:总理,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我们不在任人宰割,我们站起来了!

博士第三党支部 书记兼纪检委员 李晓斌

今天我院组织大家观看了《决胜时刻》,这是博纳影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骄傲三部曲”的重磅之作。电影《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3月,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平香山,在这里指挥渡江战役、会见民主人士、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重大事件。为庆祝我国建国70周年,拍摄的一部具有意义的电影。

让大家在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中,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这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聚焦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展现真实的历史轨迹。紧张迂回的谈判桌上、火光漫天的枪林弹雨,片中的每一帧镜头,都蕴藏着中华民族崛起和复兴的曙光。《决胜时刻》不仅着力于时代的刻画,更聚焦于人物的塑造,力求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用生活化的场景,让观众零距离、全方位地感受领袖风采。

数学161班 成江江

今天,学院组织我们观看了《决胜时刻》这部电影,我感慨万千,写下了这篇观后感,影片以“不说教”为准则,以情感推动故事发展,力图展现更生动的伟人形象,更鲜活的历史故事。虽然是主旋律电影,但是,欣赏程度非常的高。在人物塑造上,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人的形象被高度还原,除此之外,通过生活化场景,使中央领导人的形象更立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情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华“复兴梦”由此而来,这是我们的初心,更是我们的使命。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习总书记高瞻远瞩,为中国、为中华儿女指明了未来之路。

中国是历经风雨的泱泱大国,中华民族是无比坚强的英雄民族。中国数度辉煌,开辟了“丝绸之路”,经历过唐宋盛世,创出了“四大发明”。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中国曾经几度坎坷,遭受过列强侵略,被侵占过国土,丧失过主权,陷入过迷茫。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中华民族几经沧桑,用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气概向世界呐喊:中华民族不可辱,中国人民不可欺!

梦想前方,路在脚下。以家国情怀为特征的“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梦,既涵盖了“强国”、“富民”的家国情怀,也涵盖了个人的奋斗情怀。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实现了民族梦、家国梦,个人梦想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梦,更是高速人的梦,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和梦想,“中国梦”才挥洒得更加绚烂夺目、更加坚实稳健。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团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将大大的家国情怀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工作动力,积极投身到日常路政工作中,完成好每一项日常巡查,处理好每一次突发情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拼搏进取,携手并肩、同心同德,为高速事业发展增砖添瓦,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己之力!

最后,我非常感谢学院组织的这次观影活动,它对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有非常深刻地教育意义,希望未来可以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硕士第二党支部 副书记 朱建慧

《决胜时刻》这部影片带领我们重温了1949年毛泽东等人再回北平进驻香山到国共和谈、渡江战役再到新中国建立的这段历史,影片中的毛主席令我印象深刻,和蔼可亲,作为父亲,和女儿一起躲在树后抓小鸟;作为领袖,关心下属的感情生活以及对年轻战士的关爱等等,使毛主席在我心中形象更加饱满。这部影片也让我感动于仅仅16岁的年轻战士田二桥紧紧抓着旗杆不让倒下,最终献出自己的生命,看到了一代代人为新中国成立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那种无所畏惧的拼搏感,真的体现出了当时人民对于和平的渴望与期待,对于党的事业的热爱与忠诚!

16级第一党支部 党员  刘宏烨

今天在理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们一起观看了“决胜时刻”这部电影。这部电影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最终以开国大典结束整部电影。纵观整部影片,我从中了解到我国伟大领袖毛主席平凡的一面,之前在我的印象中,毛主席的形象一直是不怒自威,是我们中国人民的伟大导师。但是在影片中,毛主席是一位慈爱的父亲、温和的首长、可爱的媒人,这些着实冲击了我对伟大毛主席的印象,作为献礼建国70周年的“中国骄傲三部曲”之一,电影《决胜时刻》讲述的故事才是决定中国命运和前途的,看完这部电影,让我再一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庄琬月

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同学一同观看了《决胜时刻》影片。影片向我们展示了国共谈判、渡江战役、开国大典等重要历史时刻,将毛主席团结群众、联系群众的领导人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将无数先烈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出来。

同时,影片将北平人民的笑脸与南京黯淡的气氛对比,揭示了新中国成立的必然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使我们体验到了新中国成立人民热烈、幸福的情感,增进了我们对那段历史的了解。

化学172班 团支书 许钦沁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了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自1949年再回北平进驻香山后,到国共和谈、渡江战役再到筹划新中国的建立等一系列事件。

首先,从前的我对毛主席的印象似乎只停留在“一位伟大的领袖”。而影片中,和女儿一起抓小鸟,躲在树后悄悄等待的模样完全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关心下属的感情生活,教他用诗经里的爱情诗歌表白,事成之后满脸骄傲;为了能去戏园看梅先生的戏,“套路”自己的警卫员…这一件件的小事让主席十分的“接地气”,主席不再是处于云端只能仰望,他就是我们身边一个伟大的普通人。

其次,“一切为了人民”是贯穿共产党、人民解放军工作的基础思想。国共和谈本不必谈,因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足够的力量解决一切障碍”,但为了人民群众免受战火摧残,一让再让。“天下为公”是他们永远的初心。南京政府派来的和谈代表来到北平时说“人人笑容挂念、容光焕发”。全国上下都渴望着解放军的到来,因为他们带来和平与自由。这才是真正的民心所向。影片通过对比的手法,展现了共产党内部上下同心,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国民党内部四分五裂互相猜忌、推卸责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工力181  李昌旭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现今中国基本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指日可待。我辈青年人在享受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应该回顾以往,知道和平来之不易。《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3月,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平香山,在这里指挥渡江战役、会见民主人士、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重大事件。渡江战役前线的战火与牺牲,与后方妇孺的对和平的渴望,对祖国统一的迫切需求,为四万万五千人民而谈的国共谈判,都深直观的呈现在我的眼前,深深刻在了我的脑子里。《决胜时刻》,不仅讲述了一代伟人们的历史功绩,更致敬那些在光辉岁月里籍籍无名的平凡英雄,警卫员,播音员,民兵,戏班子,教授官兵北京风俗的老北京人等等的小人物,他们代表的就是人民群众的状态,他们每一个人可能都肩负着不同的使命,都参与和见证了这段历史时刻,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的决胜时刻!共同见证着站起来的新中国!其中有个片段,毛主席晚上看见安保队长在训斥下属,问明原因后,主席叹了口气,说:老百姓苦啊,后来毛主席对这个年轻民兵也甚是关怀,通过书信来往,而当画面切入民兵战死沙场之时,我陷入了沉思。是啊,我辈的安宁,是多少这样平凡的前辈人用鲜血铺成了今天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吾辈当思来之不易,更当奋勇拼搏,顺时代之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工力161班 滕佳妮

在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观看了《决胜时刻》。影片以革命历史为主线,分5小段讲述:北平解放,进驻香山;隔江对峙,和平谈判;百万雄师,渡江战役;第一届政协会议召开;开国大典。着重描述了国共两党不可化解的矛盾。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这场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业中,所有爱国志士团结在一起,为了新中国诞生而努力。电影既刻画了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意气风发,也展现了基层战士的斗志昂扬,更体现了普通民众对新时代的殷切盼望。影片最后播放了修复后真实的彩色版的开国大典录像片段,重现当年。如今的岁月静好,来之不易。向在峥嵘岁月里,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前辈致敬!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硕博第一党支部 林强

今天我们理学院党支部组织我们观看电影《决胜时刻》,讲述的是1949年,党中央领导人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观影期间我们见证了共产党人始终为四万万五千人民群众考虑,力求和国民党和平谈判,将人民的损失降到最低。但是当谈判破裂时果断发动渡江战役,解放全中国,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

渡江战役时,我看到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无畏敌人的炮火,勇往直前;进驻香山时,通过主席的日常生活,我看到了一个时刻为民的主席,一个和蔼亲民的主席,一个日夜操劳的主席。这让我更深的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继承前辈们遗志,刻苦努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第一党支部 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 王承阳

今天我与党支部的成员一起观看了《决胜时刻》这部影片,整部影片展示了从1949年初毛泽东主席入住双清别墅一直到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这之间中国的风云变幻。影片从小的视角讲述了伟人的人格魅力,让我们认识到了毛主席作为父亲对待孩子和蔼的一面,作为领导对待身边下属关心备至的亲切一面,作为领袖对待敌人威严的一面。电影最后一段使用了经现代技术还原的彩色开国大典视频让人十分惊喜,一睹当年领袖之风采,顿时感到心中备受鼓舞。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