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报告
数学报告 “李理论与现代数学”系列讲座第一讲——极小模型纲领(MMP)简介
报  告  人:陈亦飞 副研究员 (中科院数学所)
时        间:2019年10月24日(周四)下午14:00-15:00
地        点: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理学院102
主办单位:应用数学系
联系人:盛洁
联系方式:13811558378

摘要双有理代数几何是代数几何学中一个古老的分支。它的基本目标是双有理等价分类所有的代数簇。极小模型纲领(MMP)给出了初步分类代数簇的方法。目前这个纲领还未完全解决。这个领域目前已经产生了3位菲尔兹奖得主:Hironaka(广仲平佑)、Mori(森重文)和 Birkar。 这个报告将简介MMP中的主要问题,以及目前的发展情况。

 

报告人简介陈亦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师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Shokurov教授,主要从事双有理代数几何的研究,中国数学会副秘书长, J. Algebraic Geom.等代数权威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等。曾在英国剑桥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长期访问。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