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铸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9年10月16日下午, 教工数学第一、第二支部与学生硕博第一党支部、博士第一党支部支部共赴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铸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旨在增强党员师生勇担时代使命、牢记党员身份、遵守党规党纪的意识。


榜样凝聚力量,理想铸就辉煌

借助于现代虚拟技术, 26名党员师生与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就人生、理想和党性进行了一场“跨时空对话”。李大钊同志一生崇尚节俭,“黄卷青灯、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词拒绝,英勇就义。榜样的光辉永不流逝,时隔一个世纪,李大钊同志的立德、立身、立行仍然影响和感召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他身上体现出的时刻牵挂国家兴亡、时刻不忘人民疾苦并为之奋斗的精神和风范,永远值得我们敬仰。

学习模范事迹, 弘扬奉献精神

通过声光电等技术,革命先辈和当代楷模的模范事迹再次立体呈现在大家面前。和狱友们在监狱里绣红旗的革命烈士江竹筠、奋战在兰考县治沙治水治碱第一线的治沙先驱焦裕禄、在“非典”时期因公殉职的白衣天使丁秀兰、在海岛上奋战三十余载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他们用逐梦的一生、拼搏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人格力量。他们的事迹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党员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观看反面案例, 筑牢思想防线

参观的过程中, 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听到落马官员内心忏悔的话语、看到贪腐干部背离初心和信仰的惨痛后果,一幕幕逼真的画面场景使在场的同志切身感受到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现场党员师生们深刻地认识到要“以人为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底线”,筑牢“防线”,决不能为一己之私背弃原则,决不能为蝇头小利自毁名节,决不能为眼前利益以身试法。

重温入党誓词, 恪守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肃穆的宣誓大厅, 26名党员共同举起右手,面对庄严的党旗,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了自己入党时许下的庄严承诺。

 

党日活动收获丰,党员师生谈心声

活动结束后,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工作中锤炼党性,坚持立德树人,同时要时刻以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 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学生党员们则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努力学习,拼搏进取,担负起时代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