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资助】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社会助学金评审工作(新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接学校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生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现开展我院社会助学金评审工作(新评),具体要求如下:

一、评选条件

1、我院2019级本科生、预科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申请助学金的学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6、经学校认定为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生活俭朴。

二、助学金名额及条件

根据学校安排,本学年新评的社会助学金,面向大一新生中的特别困难学生评选,由资助中心协同各学院按照学生的困难程度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进行大评选,学校根据大评选结果提出学院助学金建议名单,具体建议名单请见:《理学院2019-2020学年社会助学金新评建议名单》(附件1)。

新评社会助学金项目及评选条件见: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生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三、评选程序

1、学生本人向班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提出申请。

注意:申请社会助学金的学生登录学工管理信息系统填写申请信息(登录“我的空间”→点击“系统直通车-学工系统”→进入到“学工管理信息系统”,在“学生服务”中点击“资助服务-我的助学金”进入申请界面,填写“申请理由”并上传助学金申请书。本学年新参评社会助学金的学生需系统打印提交《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一份,资助申请书一份。“助学金申请书”以Word文件格式上传,字数不少于800字。一年级新生的“助学金申请书”,主要写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对助学金的理解及申请理由和自己的大学规划等。

2、各班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议小组结合学校建议名单,集体审核评议,向学院上报本班推荐结果。

3、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评审,评审结果在学院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生工作部。

四、材料提交及要求

1、个人申请材料

申请学生打印提交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申请审批表》(申请新长城助学金的学生需打印提交附件3:《新长城自强助学金候选学生申请表》)、助学申请书、《XX班2019-2020学年社会助学金推荐汇总表》(附件4)提交给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

2、班级推荐材料

将《XX班2019-2020学年社会助学金推荐汇总表》(附件4)按要求审核后,将个人所有申请材料提交至学院。

以上均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电子版:10月17日(周四)上午11点前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命名为“XX班社会助学金材料(新评)”;

纸质版:附件4须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全体成员签字,所有纸质版材料于10月17日(周四)上午9:00—12:00交至理院154或理院415办公室。

 

 

理学院

2019年10月16日



附件1:理学院2019-2020学年社会助学金新评建议名单.xls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3:新长城自强助学金候选学生申请表.doc

附件4:XX班2019-2020学年社会助学金推荐汇总表.xls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