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PMC中德合作项目启动会在理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9年10月10日,PMC (Pattern Management)中德合作项目启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理学院102会议室召开,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王鹏教授、理学院何雄奎教授、经管学院马骥教授、水院徐飞鹏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赵小宁教授、深圳大疆创新公司技术市场部长王轩博士、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农业工程所所长Joachim Müller教授、Klaus Spohrer博士、德国Geomer公司Stefan Jaege博士等中德双方项目执行单位代表、中方各课题参加项目博士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何雄奎教授主持启动会开幕式,Joachim Müller教授介绍了项目概况,王鹏教授致欢迎辞,他指出,本项目创新性强,将高效精准施药技术结合农业遥感探测领域最新前沿技术,符合现代农业的发展要求,中德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对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旨在明确项目整体安排,细化项目分工,对今后四年及2020年度即将进行本项目的5个课题研究工作进行讨论和计划。11日,与会代表考察了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双塔果树试验基地以及北京天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对项目后续田间试验场地和试验平台进行实地调研。PMC中德合作项目由德国霍恩海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持,南京理工大学、德国STEP Systems公司、德国Geomer公司、中农先飞农业工程技术公司、深圳大疆创新科技公司、北京天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普特科技公司等科研机构和企业共同参与,执行期限为2019年至2022年,致力于研究农药喷施、施肥、灌溉等田间管理过程对玉米、棉花两种中国典型大田作物农田环境的影响,通过无人机搭载的高光谱和红外相机获取不同过程的时空格局,基于大数据手段对获取的数据进行分析,为农作物田间智能管理提供决策方案。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