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Knowledge-Based Systems主编Hamido Fujita教授应邀来数学系交流

发布日期:2018-09-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受理学院数学系徐义田教授的邀请,著名SCI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中科院二区,5年IF4.514)主编、日本岩手县立大学Hamido Fujita教授近日来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进行学术交流。

(一)  Fujita教授做了题为 “Research challenges on Granular Computing: Data Analytics and Uncertainty”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大数据时代机器学习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与家庭智能医疗系统相关的数据预处理、粒计算以及特征提取等科学前沿问题。在场师生就深度学习算法、家庭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前景等与Fujita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二)  徐义田教授课题组与Fujita教授就近几年关于机器学习方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细致讨论。Fujita教授对该课题组近几年发表在机器学习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Neural Netw.Learn.Syst.与IEEE Trans.Cybern.上的学术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课题组目前研究的“Safe Screening”技术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建议。

 

(三)  Fujita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担任Knowledge-Based Systems主编的经历,简要介绍了学术论文的撰写技巧以及与审稿人实现有效沟通的方式。

 

本次交流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对于大家未来更好的研究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发表高水平科研学术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Hamido Fujita教授是日本岩手县立大学智能软件系统课题组主任,国际应用智能学会副主席,IEEE SMC杰出会员,知名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主编及Applied Intelligence的共同主编。他曾被授予匈牙利奥布达大学荣誉博士、荣誉教授称号以及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荣誉学者称号,同时也是斯德哥尔摩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的兼职教授以及拉瓦尔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等多所学校的兼职博士生导师。他在软件系统方面拥有四项国际专利并且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多个大型项目,如智能人机交互,虚拟医生系统等,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