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合格评估 | 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发布日期:2018-09-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8年9月6日,我校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现场评估。

此次评估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人才项目特聘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苏忠民教授担任,评估组成员包括:教指委专家、华中师范大学万坚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何裕建教授,中科院理化所王雪松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邢国文教授。


                                              

    评估会由应用化学系主任刘尚钟教授主持。理学院院长周志强教授首先致欢迎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教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评估专家介绍了我校学科情况和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基本情况。

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刘尚钟教授对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汇报,各专家对汇报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与参会的各位领导、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环节中,专家组分别与教师、校友及在校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仔细听取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专家组认为,中国农业大学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从2002年开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形成了有机合成化学、环境分析化学、化学生物学、化学计量学四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学科的软硬件条件满足研究生培养要求。近5年承担并完成了5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及横向项目,有力地支撑了该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培养目标合理,拥有较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专家组成员对该学位点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中国农业大学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专家组还建议学校加大对化学学科的资金和设备投入,购置大型常规仪器,并加强支持化学学科与农业生产类、资源环境类、生命科学类等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建议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招生规模、加强一级学科平台的课程建设等。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外部专家的帮助,我们将在专家评估意见上,积极完善不足之处,促进我校化学专业的发展。

出席本次评估会的还有研究生院培养处李冬梅处长、张晓琳老师、理学院副院长王鹏教授、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应用化学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等。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