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运动会】关于我校2018年新生运动会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同学:

为巩固学生的身心健康,塑造完全人格,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践行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宗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文件指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动“阳光体育”的实施,增强学生体质,学校将举办2018年新生运动会。现开展我院新生运动会报名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竞赛日期

拟定于2018年10月中、下旬某个周末(星期六和星期日)举行

二、竞赛地点

东校区体育场

三、竞赛项目

(一)田径竞技类项目

1、男子组:(7项)100米、4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

掷实心球

2、女子组:(7项)100米、4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

掷实心球

3、男、女混合组:(1项)10×200米接力(5男5女)

(二)健身趣味类项目

1、60米3人4足赛(2男1女)

2、6*30米步步高接力赛(3男3女)

3、足球定点射门踢准(5男3女)

4、篮球投篮比准(2男1女)

5、趣味排球(1男1女)

6、旋风跑(4男2女)

7、齐心协力(4男2女)

8、集体跳长绳(5男5女;2名摇绳手,男女不限)

9、拔河比赛(8男2女)

10、赛龙舟(4男4女)

11、大丰收(2男1女)

12、传“呼啦圈”(5男5女)

13、动力火车(5男5女)

14、“蛟龙出海”(5男5女)

(三)体质健康标准素质项目

1、男子组:四项全能(10米×4往返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2、女子组:四项全能(10米×4往返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四、报名条件

1、凡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学生(中、外籍本科生;研究生)

2、凡参赛的运动员必须经医生检查确认身体健康,以班级/科研团队为单位报名。若因健康原因出问题,后果自负。

五、注意事项

1、凡报名参加田径竞技类项目普通学生组别单项比赛的学生,每人限报二项、每项报名人数不限,可兼报接力;高水平运动员学生组别的学生每人所报项数与每项报名人数同普通生组别,也可兼报接力。

2、田径竞技类项目中的男、女4×100米及男女混合组10×200米接力项目以学院为参赛单位进行比赛。每单位只可报一支参赛队伍。其中,男女混合组10×200米接力比赛必须是5男、5女进行参加。

3、以班级为单位的健身趣味类项目男、女混合组中各项目的比赛,每人可限报两项,除60米3人4足赛、6*30米步步高接力赛、篮球投篮比准、趣味排球赛、旋风跑、齐心协力、大丰收每学院可报二支参赛队外,其它项目比赛每学院只报一支参赛队伍。

4、体质健康标准素质项目为全能类比赛,通过学院选拔,以班级为参赛单位(高水平运动员班级除外)进行比赛。各学院必须指派同一班级中男、女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男、女组正式报名参赛人数为各10人,另可报2-3名替补。(若男/女生不够10人,可以增加一方女/男生人数)。

5、报名参加竞技类项目比赛的普通生运动员和报名参加健身趣味类项目的普通生运动员两者之间不得互相兼报;报名参加健身趣味类项目的普通生运动员和报名参加体质健康标准素质项目的普通生运动员之间可互相兼报。

6、各班/科研团队报名时不得超项,不得冒名顶替和谎报组别。

7、可进行跨班级组队,但报名表须由所属班级体育委员进行提交。

六、报名日期及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9月21日(周五)22:00

报名方式:以班为单位进行报名,2018级班级体委将本班电子报名表(附件3)发至scixsh17@163.com,标题标明:新生运动会+XX班级/科研团队+报名表。

过期作弃权论,报名后不得更改。

报名表填写说明:

请按照自身所报项目在相应的表格中逐项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健身趣味类和体质健康标准素质某些项目若报二支参赛队伍,请在“健身趣味类项目、体质健康标准素质项目报名表” 中标注好第一组、第二组;男女竞技类项目可自由报名,由学院选拔组队。

七、选拔事项

1、根据各项目报名情况,学生会将组织运动员选拔,请同学们提前练习,做好准备。

2、各趣味项目具体操作方式可参考院网视频链接(点击查看)


 

联系人:王泽华  18634356878

 

 

                                                       理学院学生会

                                                     2018年9月11日




附件1: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新生运动会竞赛规程.docx

附件2:竞赛日程.docx

附件3:报名表模版.xls

附件4: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新生运动会健身趣味类项目竞赛组织方法.doc

附件5: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新生运动会体质健康标准素质项目竞赛组织规则与裁判方法.doc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