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18)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18)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有关说明如下:

一、参赛资格

开设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的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均有资格报名参赛,每个学校参赛选手不超过10名,参赛选手所在学校负责审核参赛选手的参赛资格并选拔,统一填写报名表。

二、竞赛形式和设奖

本届竞赛采用“笔试+实验技能赛”模式,只设个人奖,按75%获奖率设奖,其中特等奖15%,一等奖25%,二等奖35%。

参赛选手均必须笔试,笔试成绩排名前80%的参赛选手有资格参加实验技能赛,并根据笔试成绩和实验技能赛成绩(各占50%)最终确定特等奖(参赛总人数的15%)、一等奖(参赛总人数的25%)和二等奖(参赛总人数的35%)。没有参加实验技能赛的选手不获奖。

三、竞赛内容

(1)笔试内容

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常识,无机与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

(2)实验技能赛内容

实验技能赛采用现场实操方式。实验内容为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等大学基础化学实验。强调基础,注重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选手实验技能赛题目根据抽签结果决定。

三、报名方式

参赛报名对象:2016级本科生。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于2018年9月1日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竞赛将于2018年秋季学期(10月份)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聂老师

报名邮箱:hynie@cau.edu.cn

联系电话:010-62730443


附件:化学实验竞赛参赛报名表.doc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