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创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日期:2018-0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福州大学举行。我校理学院2015级化学理科基地董学、李丽莎、丁宇轩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全国43所双一流高校的129名化学类专业学生参加。本次比赛获奖人数为参赛总人数的75%,共产生一等奖18名、二等奖33名和三等奖43名。董学和李丽莎同学代表我校首次在该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取得历史突破。在所有参赛高校中我校一等奖获奖人数占据一等奖总人数的1/9,仅次于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并列,创历史最佳成绩。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该项比赛是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学科的最高级别赛事,旨在检验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推动化学实验教学的总体水平的提高。

与一般竞赛不同,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的参赛选手不是由参赛学校选送,而是由参赛学校按本校化学类专业大三学生总人数30% 提供学生名单,组委会在赛前两周随机抽取3名学生参赛。这种方式更能客观反映各高校的整体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

比赛分为笔试和实验两个环节,旨在考察学生的理论水平、实验设计和操作的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赛前,化学系的多位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紧张培训。

本次比赛由理学院副院长兼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杜凤沛教授领队, 带领多位教师参赛。邀请赛期间同时进行了全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研讨会。我院教师积极参会,学习其他高校在化学教学方面的改革经验,以推动化学实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