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与先正达公司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6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与先正达公司关于新制剂和助剂设计与研发的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理学楼会议室举行。理学院吴学民教授、学生代表徐勇、郭鑫宇等,先正达英国Jealott's Hill国际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顾玉诚、制剂中心负责人Neal Bird、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钟颖嘉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先正达公司(Syngenta)是国际最大的农化公司和全球领先的植保公司,在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都具有雄厚的实力。2017年成为了中国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这为先正达公司与我国大专院校的多种合作交流提供了更好的基础。同时,20184月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化工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化工大厦举行,该战略合作积极推进了先正达公司与学校开展更多方式和项目、更大力度的合作,发挥双方不同优势的协同效应,促进科技成果更好更快地服务产业。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吴学民教授团队,在农药制剂和助剂研究方面,开发的系列微乳剂、微胶囊剂以及多功能高效助剂等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高了我国农药制剂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了建立产学研用管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对中国农药行业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近几年,我国正处于农药化肥减施增效战略的关键时期,农药制剂和助剂的创新和发展,对提高农药利用率、农药减施增效起着关键作用。新的农药管理制度和环保政策的相继实施,特别是飞防等新型施药技术的出现对农药制剂和助剂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与先正达公司关于新制剂和助剂设计与研发的科研合作,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进行农药新型制剂的研发,将结合中国植保的特点,对制剂和助剂进行规律性的研究与评价。这是先正达公司在中国与高校签署的第一份关于制剂和助剂方面的合作协议,有着重要的意义,将助力我国农药制剂和助剂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