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数学学科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书

发布日期:2018-06-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数学学科学习和科研的兴趣,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开展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计划招收优秀大学生20人, 欢迎各大高校对本学科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一、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于1995年进入首批“211工程”建设行列,于2004年被确定为“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2017年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理学院是17个学院之一,下设应用数学、应用化学、应用物理、应用力学四个系。

中国农业大学的数学学科早在1992 年就已经获得应用数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农林院校中最早设立应用数学硕士点的学科,2005 年获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可以招收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方向的硕士研究生。2003 年获准设立运筹与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2016 年调整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与我校信息电气工程学院合办)。在学科的发展过程中先后涌现出潘承彪、邓乃扬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其中潘承彪教授于2013 年被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评为“晨兴优秀数学教师”。

数学学科已形成了一支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4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5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23人,78%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14名教师具有海外学习研究经历,多数教师是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博士或博士后。特别地,有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 人,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1人,宝钢优秀教师2人,北京市优秀教师、教学名师 3 人,“大北农”教学名师2人。

在学术研究方面,本学科共设置4个主要研究方向:最优化理论及应用、代数学理论及应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及应用和分析、方程理论及应用。近5年来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24项,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横向项目2项,入校科研总经费698万;发表SCI&EI检索和中文核心期刊科研论文191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58篇,有7篇论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出版专著1部;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主办国内学术会议3次。

在人才培养方面,本学科目前已形成涵盖本科、硕士和博士教育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近五年培养硕士生54人,博士生15人,研究生学业成绩突出,2016届和2017届硕士研究毕业生发表论文26篇,其中SCI论文17篇,EI论文3篇,2016届硕士研究毕业生潘贤丽的毕业论文被评为校级“十佳”优秀毕业论文。本学科的硕士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IT企业、金融行业、政府部门及在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相当一部分学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涉及的单位和高校中国大恒(集团)有限公司、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银行、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近5年硕士生总就业率在98%以上,博士生总就业率100%。

二、申请条件

1. 2019年本科毕业的各高校数学、统计学及相关学科本科生,同等条件下原“985” 、“211”高校学生优先;本科期间学习优秀,原“985”、“211”院校学生GPA和总评成绩在年级前50%;普通院校学生GPA和总评成绩在年级前30%;无不及格现象未受过任何处分,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熟练掌握英语,国家外语等级考试四级425分以上;

2.对数学科学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3.身体健康,符合体检标准。

三、材料的准备 

1.申请者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数学学科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2.本科阶段成绩单一份,前两年半或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成绩单、排名均需有所在学校或学院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学校教务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外语水平相关证明;(2)已发表论文复印件;(3)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4)相关资质材料(如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发明专利等证书)。

四、申报流程

1.初报名:将申请表、相关材料的电子材料(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奖励证书等材料扫描并转化成PDF格式,总大小不超过10M)发送至邮箱cau_shuxue@163.com,进行初报名,时间6月6日-6月22日;

2.初选:6月28日对初报名者进行初选,初选通过后发送邮件或电话通知;

3.邮寄材料:初选通过者将上述材料邮寄至我院,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数学学科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6月28日(以邮戳为准),材料务必以快递方式邮寄,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4. 材料审核及学员录取。6月28日前进行资格审核,并择优录取20名左右的学员。通过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

五、日程安排

时间:2018年7月10日-13日。(具体日程有可能会调整,请留意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注:学员请自行提前预订往返车票,活动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本次活动提供免费食宿,报销往返交通费用(普通火车硬卧、高铁及动车二等座及以下标准车票),且火车票往返区间一致。

六、结业

学院将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颁发结业证明,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将优先接收为推荐免试生,免复试,保研接收意向证明函将在夏令营结束后发出。若因所在校排名原因无法获得免试资格者,如报考本专业研究生并达到相应分数线要求可免统考复试环节。

七、联系方式: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中国农业大学东区理学院311办公室,100083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010-62736563

传真:010-62736563

E-mail: cau_shuxue@163.com

欢迎有意报考本学科研究生或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数学学科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