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力学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评估

发布日期:2018-06-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8530日,力学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现场会在理学院召开。评估专家组由天津大学亢一澜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汪越胜教授、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刘青泉教授、北京大学陈璞教授构成,亢一澜教授担任组长。

 

上午预备会由力学系副主任高阳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培养处王雯处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此次学位点评估的相关情况。她表示评估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开展,并希望各位专家针对我校力学学位点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紧接着理学院副院长王鹏教授汇报了理学院力学专业的整体情况和对全校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力学学科目前存在的短板。

 

力学系支部书记常正副教授从学科概况、人才培养目标与特色、办学基本条件、培养环节与质量把控、改进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力学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情况。专家组在听取了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后,针对力学专业发展潜力、方向和制约因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紧接着专家组与力学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分别开展了座谈交流会,针对我校力学专业具体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专家组还审阅了力学系近五年的教学、培养等相关材料,并考查了力学实验室,肯定了我校力学专业的人才培养。

经过深入考察,专家组对中国农业大学力学专业学位授权点所取得的成绩和建设效果表示肯定。认为力学学科在农业工程力学和农业生物力学等方面形成了特色明显的学科方向,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完善,学位授予质量保证体系完善,一致认为,评价结果达到合格评估标准。

专家组还建议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扩大师资队伍规模;加强对外宣传、增加招生人数、加强一级学科平台的课程建设。专家组还提出了发挥优势、增强专业特色型等建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学位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外部专家的帮助,表示力学学位点将在专家评估意见上,积极完善不足之处,促进我校力学专业的发展。理学院副院长王鹏教授对专家组给予学校、学院工作的支持再次表达感谢。

理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评估会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