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大疆农业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6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大疆农业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签约暨大疆植保无人机捐赠仪式在理学院进行,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与大疆农业将共建农业无人机联合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理学院院长周志强、理学院副院长杜凤沛、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何雄奎以及大疆农业负责总监孙嘉栋、项目合作总监谢博之、项目合作经理王轩共同出席签约和捐赠仪式。

张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这次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大疆农业在植保无人机领域是领军企业,此前在泰国考察时便接触过大疆植保无人机,随着农业劳动力成本不断升高,机械化、智能化的高科技农业是必然趋势,希望双方的强强联合结出丰硕果实。



理学院院长周志强认为,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乃至世界农业科学领域的一流高等学府,大疆是我国植保无人机领域的领头羊,双方的合作能对植保无人机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从学院的角度会对联合实验室的运作提供全力支持。

大疆农业负责总监孙嘉栋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大疆农业本身也是产学研结合的一大成果,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高校的技术合作,希望此次合作可以着力于农业科研技术创新,用技术赋能于人,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我国农业产业升级,发挥中国农业智造的全球影响力。

在签约仪式上,何雄奎与王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张建华与孙嘉栋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大疆农业向中国农业大学捐赠了两台MG-1P型大疆最新款植保无人机与相关配件。





合作过程中,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将为大疆植保无人机研发的立项、执行、测试等阶段以及飞防药剂研发方面给与技术指导,大疆农业为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中心在新型药械试验、示范推广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提供支持,双方共同推动植保无人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高我国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水平。

签订协议后,大疆农业相关人员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应用化学系以及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并就下一步具体的研发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大疆农业在会后对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的师生进行了为期3天的飞行培训。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