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团学】关于组织推荐理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第八届英才学校初级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中国农业大学第八届英才学校招生的通知》,理学院分团委将组织开展理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第八届英才学员推荐工作,相关安排如下:

一、“英才学校”招生计划

第八届英才学校拟分为初级班和高级班两级培养。学院分团委仅负责英才学校初级班学员的资格审核和推荐工作。

根据校团委要求,报名初级班学员的同学可根据自己任职的部门、组织活动的受众及社会工作经历等方面考虑,选择以下任一种方式报名(只能选择一种):

1、向所在学院分团委报名;

2、向所在校级学生组织报名;

3、校团委直选报名;

(其中第二种及第三种报名方式及选拔方式详见:http://youth.cau.edu.cn/art/2018/12/5/art_3415_599360.html

二、学院名额

1、直接推荐名额:2名(学院推荐)

2、推荐名额:6名(学院推荐,将参加学校的进一步考核)

3、英才学校高级班学员30名(直接报名至学校,学校选拔)

三、学院推荐工作的具体要求及程序

(一)招生条件

1、英才学校初级班推选学员招生要求:

1.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我校本科生二年级学生(烟台研究院一年级学生);

 3.GPA排名在专业前50%(理科实验班、理科实验基地GPA排名在前60%)、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在前50%,无不及格科目;

 4.在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社团团工委、艺术团团工委、学生社团、班级及其它学生组织中担任干部,表现出一定领导力;

 5.保证积极参加英才学校活动,愿意与英才集体相伴成长。

2、英才学校高级班招生要求:

1.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我校本科生三年级学生;

3.GPA排名在专业前50%(理科实验班、理科实验基地GPA排名在前60%)、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在前50%,无不及格科目;

 4.在所在学生组织中担任最主要职务;

 5.积极参加英才学校活动,愿意与英才集体相伴成长。

 6.已在初级班结业的同学,符合以上条件者报名将直接录入。

(二)推荐程序

1、英才学校初级班推选学员过程:

(1)个人申报。报名同学填写英才学校初级班推选报名表(附件1)及中国农业大学英才学校报名、推荐汇总表(附件2)提交至学院分团委。

(2)小组审核。推荐小组对申报同学的资格进行审核。

(3)学员选拔。

(4)确定学院推荐结果并公示。

2、英才学校高级班选拔过程:

1.英才学校高级班学员在第七届英才学校学员和其他学生骨干中选拔,学院可推荐本科生三年级学生骨干参与选拔;

2.报名参加英才学校高级版班同学需填写报名表,提供由学院分团委书记或校团委老师撰写的推荐信,由校团委统一进行选拔。

(三)学院初级班学员选拔安排

学员选拔包含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其中笔试占40%,面试占60%。最终分数最高的2个同学予以直接推荐,其他同学按照分数高低排序予以推荐。具体安排如下:

(1)笔试(占40%)

时间:2018年12月10日(周一)19:00-20:00

地点:待定

内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学生工作能力测试,主要为思想认识、理论素养与文字表述能力的测试等。

(2)面试(占60%)

时间:2018年12月10日(周一)20:00-21:00

地点:待定

四、提交材料

1、报名初级班推选的同学:

纸质版:于12月10日(周一)12:00前将附件1及附件2上交至理学楼154或理学院415

电子版:于12月10日(周一)12:00前将附件1及附件2发送至lxyftw@126.com,邮件主题为“英才学校初级班+姓名”;

2、报名高级班的同学:

纸质版:于12月12日(周三)17:00前将附件3和推荐信上交至公主楼A326房间

电子版:于12月12日(周三)17:00前将附件3发送至yingcaicau@163.com。

五、后续学校安排

1、12月14日(星期五):英才学校初级班学员选拔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12月18日(星期二):英才学校初级班学员选拔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12月19日(星期三):结果公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校团委或学院分团委

校团委:18075285098、13161978900

理学院分团委:62737209,62737302

 

 

理学院分团委

2018年12月7日

附件1:英才学校初级班推选报名表.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英才学校报名、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3:英才高级班报名表.doc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