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报告
理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周系列学术报告: 多元Fourier分析中的一些问题及进展
报  告  人:陆善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时        间:2018年12月5日(周三)下午16:00-17:00
地        点:东校区理学院102教室
主办单位:理学院
联系人:林海波
联系方式:62737077

 

  要: 由一些Fourier分析中的猜想出发,系统阐述多元Fourier分析中的一些问题及进展,涉及多位菲尔兹奖获得者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

陆善镇,著名数学家和教育家,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温州肯恩大学校长。任第4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第5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研究成果获国家教育委员会优秀成果奖、国家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四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曾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

陆善镇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调和分析和函数逼近论。在国内外数学刊物上已发表(含合作)学术论文200余篇,共出版(含合作)专著7部。陆善镇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调和分析研究群体的创立人,近30年来,他为调和分析研究领域的人才培养以及为推动调和分析在中国的发展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至20126月止,陆善镇教授已指导了(含合作指导)29位博士生和21位硕士生。此外,他还指导了6位博士后研究人员、8位访问学者及多位进修教师, 他们中大部分人已成为各高校的学术带头人或教学科研骨干,其中27人任教授、20人担任博士生导师。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