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北京时间2019年1月25日6:00至1月29日9:00(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月24日17:00至1月28日20:00)举行,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将在2018年12月-2019年1月组织竞赛报名工作。参赛条件: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都可参加,三人一队,自由组队。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

二、报名方式: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在2018年12月30日前,按如下格式发送队员名单excel表格到邮箱 causxjm@163.com 报名。

姓名

性别

学号

学院

班级

手机

小队负责人邮箱(请填写学校邮箱)

曾获何种数学建模奖项

(没有不用填,多项获奖只填最高奖)

























三、报名确认各小队将在提交名单后一到两周内收到回复邮件,请务必扫描回复邮件里提供的二维码加微信群。后续缴纳报名费(每队100美元等值人民币,因汇率波动具体数额后续通知)及参赛组织工作将在微信群内通知。

 

                    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建模培训小组

 

竞赛介绍: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竞赛(又称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是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包括Th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数学建模竞赛)The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共同主办,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在全世界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鼓励大学生通过对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建立数学模型并提出解法,来提高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写作能力;ICM则注重发展提升大学生运用数学方法解决交叉学科问题的能力和写作能力。竞赛每年年初举行,形式为同一院校的三名本科生组成一队任选一题,完成该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的全过程,并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检验和改进、模型的优缺点及其可能的应用范围等内容写出论文。

 

历年成绩: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我校共有135支队伍参赛,获得Meritorious Winners 7项,Honorable Mentions 48项。

参赛队伍数

Meritorious Winners

Honorable Mentions

2018

135

7

48

2017

93

6

18

2016

65

1

30

2015

54

7

17

2014

43

4

15

2013

25

7

6

 

附:报名表模板.xls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