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理学院“党员责任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党支部:

接学校通知,现开展2018-2019学年“党员责任区”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与范围

理学院全体党员

二、目标要求

1、人人背后有党员,党员背后都有责任区

2、强化党员责任意识,亮出党员身份

3、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三、工作内容

(一)重新划分“党员责任区”,并制定本学期责任区工作计划(119日—1115日)

1、以支部为单位,按照学生宿舍分布和党员数量、结构、实际工作能力,将本支部宿舍划分为若干责任区,为每个责任区配备若干学生党员,填写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划分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

2、根据《职责》内容,结合本人责任区内同学实际情况,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并签署承诺书(见附件2)。

3、将全体党员“责任区”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更好的为同学服务。

(二)落实工作职责,开展相关活动(201811月—20192月)

1、带头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通过宣讲、交流等多种形式带领责任区同学学习时事政策,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素质;

2、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和主张,帮助责任区内积极分子、有入党意向的同学提高思想认识;

3、熟悉和了解责任区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协调同学关系,及时向学院党委反映同学们的要求;

4、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遵守作息时间,努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5、关心、鼓励、帮助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学生,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在责任区内创造一种亲切友爱,互相信任的温暖氛围;

6、监督、引导责任区同学树立良好的宿舍风气,争创优良宿舍;

7、责任区内出现违纪行为,及时制止并向党组织汇报;

8、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成为责任区内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三)总结交流(20192月)

各支部召开期末组织生活会,党员向支部报告“党员责任区”开展情况,交流经验,总结不足,为下一阶段“党员责任区”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基础。

四、材料提交要求

以支部为单位,1115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12018-2019“党员责任区”工作计划打包发送至lxydjyx@sina.com,主题为“XX支部党员责任区划分”。

签署好的承诺书以支部为单位1115日中午1200前交到理学院415或理学楼154办公室。

 

 

理学院党委

2018119

 

 

附件1附件1:2018-2019学年党员责任区划分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2附件2:理学院学生”党员责任区“承诺书.doc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