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弘扬传承“曲周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

1973年至今,45年来,我校师生扎根燕赵大地,从改土治碱到科技小院,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接续奋斗中形成了“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2018年10月,曲周实验站建站45周年之际,我校启动首个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曲周)建设,开始了服务乡村振兴、实现绿色发展新征程。

接学校通知,现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弘扬传承“曲周精神”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传承“曲周精神”,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12月初

二、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可通过开展阅读《中国农业大学校报·新视线》曲周实验站45周年专刊,组织“曲周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撰写读(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

通过学习,引导学生深刻感悟“曲周精神”秉承我校百年历史积淀形成的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追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新魄力,深刻诠释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是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生动写照。

通过学习,激励广大学生在新时代高扬“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服务乡村振兴、培育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之中、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三、活动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支部共同开展此项活动,认真对待本次学习活动,要结合实际,认真策划和组织,及时总结。

2、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可共同开展,可结合今年的“乘风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团日活动和学院组织的“筑梦青春,奋勇前行”活动结合开展。

3、要注重收集和留存学习活动相关的图片、音像及文字资料,注重宣传交流,营造氛围,以团支部为单位于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将活动照片(4张以上)、活动记录1篇(包含时间、地点、活动形式内容)、学习心得2篇发送至lxystu@163.com。活动材料最晚于12月5日之前提交。

 

理学院

2018年11月9日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