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党员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近日,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负责人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做好学生思政工作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这是对思政工作者的要求,也是对我们每一位教师的要求,育人先育己,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首先要将自身的理想信念理论功底打牢,所以我们将理想信念教育的课堂搬到了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将借助大量的史实、遗址等优质资源,让我们在革命历史现场感受先辈们强烈的信仰力量,以此强化我们理想信念”。并要求党员们带着学习成果回到课堂、科研一线,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活动中,党员们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梅园新村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英烈们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党员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在革命烈士群雕前,党支部书记们谈了学习体会。“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张建军说,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深感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接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接力棒,爱岗敬业、坚定信念,建设好祖国。教工数学一支部书记侯松波说,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大义不畏艰险,他们都是有坚定信仰的人,在新时代我们也要坚定这种信仰,把它贯穿到学习、生活中去,才能将国家建设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支部书记马晓东、王学进、杨建平也表示,要坚定自身的理想和信念,同时要将所思所想传递给学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落实好教书育人的首要任务。

理学院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骨干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