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2018年秋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博士生资格考核目的是督促研究生回顾和总结学习情况、综合能力训练情况和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了解和帮助研究生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研究生的研究工作和能力发展,同时对确实不适宜继续培养的研究生采取必要的分流措施。重点考察博士生是否掌握了坚实和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是否具备了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基本学术能力、是否完成规定培养环节,并确认是否同意进入博士阶段继续学习。

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1、本年度考核对象:

2017级普博生和往年未考核的2016普博生、2016级硕转博生、2017级硕转博生。

2、考核方式: 文献综述,科研工作汇报。

(1)文献综述:根据专业选取最新(近5年)的文献,撰写本研究方向的研究现状和研究进展,要求字数在4000字以上,英文文献不少于50篇,考察研究生的文献阅读能力,对本研究方向的现状和进展的掌握情况。

(2)科研工作汇报:汇报个人的科研工作及进展情况,考察学生的综合问题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及学术报告汇报能力。

3、考核时间:10月10日——11月5日

 (1)10月10-10月29日:研究生查阅文献,撰写文献综述,并于10月29日前将纸质版1份交院研究生管理科(理学楼151);

 (2)11月1日下午进行科研工作汇报(时间5分钟),具体时间若有变动将另行通知,汇报结束后将PPT发送pestici@cau.edu.cn备案。

 4、注意事项:

 (1) 评价标准和成绩评定:文献综述、科研工作汇报均由“应化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打分。90分以上为优秀,70分以上为合格,70分以下不合格。

(2)若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须提前提交缓考申请,否则视作缺考处理。

(3)无故不参加考核的或考核不通过的,计一次不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一次不通过,可以补考一次,并将该生列入重点跟踪名单,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校级抽查。补考仍不及格者,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做退学处理或转硕培养。

5、附表:

 (1)博士资格考试评审意见表.docx

 (2)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x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