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研究生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根据学校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通知,现将我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坚持“个人申请导师推荐、校院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二、学院实施细则

(一)学院公派选拔小组

组长:王鹏

成员:王学进、高阳、侯松波、刘丰茂、宋慧芳、王玉红

(二)选派类别及对象

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2018年全日制非在职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生)选拔,留学期限36-48个月。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全日制非在职优秀在读博士生(不含委培、定向生和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2018毕业生,硕博连读生须已正式取得博士学籍))赴国外从事与论文工作紧密相关的研究工作,实行联合培养,留学期限为6-24个月。派出前还需按学科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安排完成课程学习、博士生资格考试和开题报告等培养环节。

3.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选派2017级全日制在读硕士生赴国外从事论文相关的研究及实践工作,留学期限为3-12个月。获得选派资格的硕士生将不能参加2018年我校硕博连读生的选拔。

(三)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2018年全日制非在职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生)选拔,留学期限36-48个月。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全日制非在职优秀在读博士生(不含委培、定向生和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2018年毕业生,硕博连读生须已正式取得博士学籍)赴国外从事与论文工作紧密相关的研究工作,实行联合培养,留学期限为6-24个月。派出前还需按学科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安排完成课程学习、博士生资格考试和开题报告等培养环节。

3.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选派2016、2017级全日制非在职优秀在读硕士生(不含委培、定向生)赴国外从事论文相关的研究及实践工作,留学期限为3-12个月。注意:获得学校选派资格的2017级全日制专业硕士生将不能参加2018年我校硕博连读生的选拔,请慎重选择!

四、申请人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和政治素质,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每学期按时注册报到。

    3.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成绩记录,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学习期间有论文发表在核心刊物或国际性学术刊物上的优先考虑。

4. 外语水平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详见:http://www.csc.edu.cn/article/712)的相应要求,此条件可放宽至2018年3月基金委网上申报前达到。

5.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2年3月20日以后出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岁(1972年3月20日以后出生)。

    6. 联合培养研究生须由校内导师推荐。

    7. 申请人申请时需提交承诺书:①保证被录取后遵守国家公派留学管理规定,按计划出国学习,并按时回国;②联合培养博士生派出年限最长为两年,联合培养硕士生最长为一年;③超出基本修业年限的联合培养硕、博士生,获取留学资格后,先办理延期毕业手续再派出;④已申请国外全额奖学金的学生,不得同时申请本项目。如学生不能履行承诺,所产生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8. 以下情况不在选派范围之内: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人员;

(2)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在有效期内,且校内选拔期间仍没有回国办理返校手续的人员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人员;

(4) 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服务尚不满五年人员;

(5)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人员。

9. 尚未完成回国服务义务的“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留学人员再次出国留学攻读博士学位者,应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备案,回国服务期顺延;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时,不受回国后满5年方可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10. 以上选拔条件如有未尽事宜,或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文件有所冲突,请随时关注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动态,并以“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等相关正式文件为准。

三、申报工作流程

 1、2018年1月12下午3:00前,拟申报本年度公派出国项目的研究生提交纸质版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拟派出人员推荐表”和附件4“承诺书”(攻博申请者若有托福、GRE英语成绩一交提交复印件),电子版附件2发至pestici@cau.edu.cn逾期未交视为自动放弃本项目申请

2、2018年1月15-17日学院将就2018年公派项目进行公开答辩,拟申请人员提前准备5分钟的PPT,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

3、详细通知及附件下载请参看研究生院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