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翁超群专访

发布日期:2018-01-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蒋正(实习),汪云

诙谐风趣,平易近人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对于翁超群同学的第一印象。作为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翁超群同学学习出色,而又不囿于学业。与记者的访谈中,翁超群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以来的经验。

面面俱到 不只于学

谈起这一次获得国家奖学金,除了惊喜,翁超群同学表示自己能够获得国奖与自己在综测取得的成绩有着密切的关系。“为什么要让大学活得像高中一样只有学习呢?”,这是她开始大学生活时的初心。学习之余,翁超群同学在英语竞赛、建模竞赛都曾取得优秀的成绩,并且她也参加了理学院的学生工作,担任着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长的职务,除此之外,她还曾在校辩论队参加北京市辩论赛取得名次,翁超群同学尤其表达了对于辩论的喜爱与热情,她说尽管备赛的过程都很辛苦,但是在辩论场上能与各个学校优秀的辩手切磋让她受益匪浅,思想的碰撞给予了她看待问题更加深入而多元化的角度。这些经验与经历让她在各个方面都得以发展。

顾此顾彼 精益求精

当然,在辗转于各种活动的同时,翁超群对于自己的学习同样保持着高标准。她坦言自己在大学开始时也常常跟不上进度,而平衡学业与活动的过程也并非一开始就很顺利,但经过对时间合理的规划与掌控,她适应了两者兼顾的节奏而不顾此失彼。她表示尽管自己希望能够在大学期间经历更多样的活动,她在平日里也会努力看书学习。大学是一个可以承载梦想的时候,她说,但梦想得以顺利实现的基础是作为一个学生完成学业这个最基本的任务。

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当被问及对于未来的规划,相较于一直轻松幽默的态度,言语之间她更流露出了一种稳重与成熟。在她看来,将大学四年简单地全盘托给学习,学了四年专业知识却不知道当自己爬到梯子顶端时,梯子到底有没有架对方向,这样的学习与生活都是可悲的。当在未来回首大学四年,她希望除了能有为学业挥洒过的汗水,还能回想起自己曾获得某个竞赛的冠军,曾在某场辩论赛双杀对手,曾和一群有意思的人通宵准备一个活动再彻夜聚餐。正如她所说:“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我在有限的四年,没有外界的约束,却有内心的自律。”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