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丁宇轩专访

发布日期:2018-01-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汪云

紫芝眉“宇”,服冕乘“轩”,这就是来自化学154班的丁宇轩同学的真实写照。他是今年的国奖得主,亦是今年的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学习优异的他身上有着许许多多的闪光点值得我们去借鉴学习,下面,随着记者一起去走进学霸的真实生活。

合理规划,融会贯通

在记者采访中,丁宇轩同学谈到要想科学有效地进行学习需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将自己该做的事做完,不要拖延。学习时我们需要摒除外界干扰,专心一志。此外,由于每个人对学习的见解各异,他强调我们每个人要找到适合自己本身的学习方法,而且不同的学科有不同的特点,我们需要针对性地做出相应调整。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将学习到的知识要融汇贯通,不能生搬硬套。同时,他还与我们分享了曾经参与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经历,他用经验告诉我们学习知识要活学活用,将我们学到的知识投入到实验中去才能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研精覃思,开拓未来

丁宇轩同学的名字在国家奖学金的榜上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了,这绝对不是偶然,这是他平时研精覃思的必然结果。他也表示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我们在平时时时留心,处处积累,而且,我们还需要深入思考,不能停留于浅显的表面。在对未来的规划中,他谈到会继续学业,努力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开拓自身眼界,丰富阅历,为未来从事科研工作打下更深厚的基础。

树立目标,坚定自我

作为大三的学长,丁宇轩同学寄语学弟学妹们:“树立目标,坚定自我,在大学生活中要珍惜时光,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正如查士德斐尔爵士曾说过:“目标的坚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没有它,天才也会在矛盾无定的迷径中,徒劳无功。”不论学习还是生活,收获成功都需要我们树立一个坚定的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不负韶华。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