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你好!新同学】新生辅导员:伴你成长,与你前行

发布日期:2017-09-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史望宇、汪云(实习)

在迎新现场,除了理院党员及学生组织的工作人员外,还有几个身影也奋斗在迎新一线,为新生的学习、生活、发展,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心力,他们就是2017级新生班级的辅导员。

当新生来到理院大本营时,辅导员们热情洋溢地为他们讲解报道流程;当新生在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感到迷茫时,他们耐心的开导他们的思想;当新生为离开父母独立生活感到不安时,他们用心温暖着新生,使之尽快融入到理院这个大家庭……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化学174班的辅导员阎昱好谈了自己对辅导员这份工作的认识,她表示“辅导员的工作就是要引导新生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过渡,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作为老师和学生衔接的纽带,辅导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工力171班的辅导员孙亮这样说道自己的工作计划,“要尽快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进入大学生活”。化学173班的辅导员陈峰还对即将到来的军训做了充足的准备。另外,新生班级辅导员在假期中就建立了班级微信群,尽早了解学生情况、方便交流。一桩桩一件件,都体现了辅导员们对新生工作的认真负责。在采访的最后,辅导员潘贤丽、高静以及董利利均寄语新生们,希望他们在大学里感受到温暖,不负韶华,珍惜时光。朴实无华的言语透露出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们浓浓的关爱之情。

随着辅导员们工作的开展,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新生们将更快地进入到理院大家庭中,感受到学长学姐们带来的温暖。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