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学代会】关于征集理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学代会代表:

提案是学生代表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学院发展和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依照规定程序提请学院处理的意见和建议;是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院治理水平和效果的重要途径。

理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17年9月26日召开,为使各位代表能够充分行使代表的民主权利,现面向全体学生代表征集提案。

 

一、提案征集时间

自2017年9月20日起至2017年9月24日

 

二、提案内容

(一)提案可围绕以下方面提出:

提案的内容可以涉及学生在理学院学习、生活、工作等的各个方面,如教学、党建、团建、校园文化活动、奖学金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习就业、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

(二)下列情况不予立案:

1. 同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行政规章制度有抵触的问题;

2. 不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事项;

3. 纯属个人或不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的具体问题;

4. 不符合提案规范要求的。

 

三、提案要求

1、学生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认真做好提案工作;

2、提案人须是理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提案必须最少3名代表附议才能立案;

3、提案内容应一事一案,实事求是,做到事实清楚,观点清晰,内容详实,建议措施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四、提案提交方法

提案人将提案表(附件1)填写完毕后,于9月24日17:00前发送至scixdh@126.com邮箱,标题为“XX班学代会提案”。

 

注:立案的提案将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并开展相应调查研究,提交并督促有关单位进行办理,做到每案必复。

 

 

理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委会

2017年9月20

 

附件1:提案表格.doc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