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喜迎十九大,谋学院发展——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近日理学院在我校涿州农场召开了“喜迎十九大,谋学院发展---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凝聚共识、抓住机遇,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学院领导、系领导、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教授、引进人才、教研室主任及院办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

学院分党委书记岳敏主持了第一个阶段的会议,她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与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汇集大家的智慧,为学院发展做系统谋划。周志强院长希望大家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凝聚共识,形成学科建设的优势方向,培养一流的人才。学院杜凤沛副院长主要围绕学院各学科近年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与发展机遇、学科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建设内容、预期目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强调学院需要主动按照“三个面向”开展科研工作,加快具有鲜明农业特色国内领先理学院的建设。

第二个阶段的会议由各系负责人主持,按照学科分组主要围绕着各学科“十三五规划”的执行情况,各学科如何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的思考,各学科发展现状、发展机遇与对策,各学科主要研究方向进展汇报及如何凝练拳头方向,对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一天的讨论中,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不仅增强了学科内部和学科之间的互动合作,也凝练了学科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方向。

院长周志强教授主持了第三个阶段的会议,数学系主任侯松波副教授、力学系副主任高阳教授、物理系支部书记王学进副教授、化学系主任刘尚钟教授分别代表各学科进行了汇报。最后院长周志强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院站在新的起点上,既迎来了争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新机遇,也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理学院必须充分、准确地把握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立足新起点,谋求新突破,探索新路子,开创新局面。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