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2017年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举办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传统系列学科竞赛之一。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17)委托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竞赛模式和参赛资格

本届竞赛采用“化学实验创新设计赛”模式,只设团体赛。每所院校参赛队数不超过15个,每个队由1~3名参赛选手和0~2名指导教师组成。

二.“化学实验创新设计赛”模式

1. “化学实验创新设计赛”模式

创新实验设计赛即每个参赛队设计一项创新实验作品,作品以文字和视频资料形式提交组委会,经函审和现场答辩方式由竞赛组委会专家组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评审标准详见附件2: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17)评审方案

需提交的创新实验作品资料内容包括:

(1)实验指导书。内容主要包括: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部分,结果与讨论(撰写模板见附件3: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17)实验指导书撰写模板);

(2)研究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实验,结果与讨论,结论,创新点说明(不超过3条)等(撰写模板见附件4: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17)实验研究报告撰写模板);

(3)不超过8分钟的实验操作视频。视频内容仅限于不少于3项基本操作的连续近景特写镜头即可,不要求全部实验过程;不需要配背景音乐。制作成光盘。

2. 创新实验内容要求

(1)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体现基础理论、基本操作和基本技能的应用;

(2)充分体现安全、绿色、节能、高效的实验作品创作理念;

(3)注重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基础性与先进性相结合,充分体现科技创新和实验教学改革新成果;

(4)适于拓展为本科生基础化学实验。可操作性强,有利于学生自主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

. 时间安排

参赛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27日。报送作品资料内容包括:(1)实验指导书;(2)实验研究报告;(3)不超过8分钟视频(MP4格式);(4)报送作品需要明确参赛组别(无机、分析、有机、物化、综合,根据实验项目的实际内容任选一)。上述材料均提交电子版

需要参加现场答辩的参赛队准备8分钟PPT。现场答辩时间初步安排在12月中上旬进行,答辩事宜后期另行通知。

四.报名

2017927日前将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ynie@cau.edu.cn。

2017年10月27号前附件3、附件4电子版和视频材料打包发送到hynie@cau.edu.cn,材料命名方法:名字+竞赛组别。

联系电话:62730443

联系人:聂老师

中国农业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附件:

附件1: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17)参赛报名表.xlsx

附件2: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17)评审方案.docx

附件3: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17)实验指导书模板.docx

附件4: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17)实验研究报告模板.doc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