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报告
应用数学系 系列学术报告:
报  告  人:楼森岳(宁波大学教授、博导)、张大军 (上海大学教授、博导)
时        间:2017年8月17日(周四)上午9:30-11:30
地        点:理学院数学系404教室
主办单位:
联系人:姚玉芹
联系方式:62737077

 

报告一:Alice-Bob peakon 系统

报告人:楼森岳(宁波大学教授、博导)

  间:09:30-10:30

  要:本报告在提出一些Alice-Bob peakon系统的基础上,给出peakon解的求解方法,及一些具体的严格peakon解,并提出一些有意义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楼森岳,浙江余姚人。1989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CTP杂志和CPL杂志的编委,上海交大物理系和华东师大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教委、教育部、浙江省、上海市省部级奖6项。 主要研究方向:非线性数学物理、量子场论和粒子物理和非线性物理。已在SCI系统发表学术论文三百余篇。发表论文已被他引5千余篇次。

 

报告二:非局部可积系统精确解的约化方法

报告人:张大军 (上海大学教授、博导)

  间:10:30-11:30

  要:非局部可积系统从耦合系统通过非局部约化得到。我们给出一种利用约化构造非局部可积系统精确解的方法。首先构造(或利用已经存在的)耦合系统的双Wronskian/Casoratian解,然后通过合适的约化技巧得到非局部可积系统的精确解。例子包括半离散的非局部非线性Schrodinger方程以及从AKNS系统得到的连续的非局部可积系统。

报告人简介:张大军,上海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孤立子与可积系统等方面的研究。2004年起先后作为国家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访问芬兰Turku大学物理系、英国Leeds大学等。先后指导10多位博士生,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90多篇,曾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目前主要从事离散可积系统研究,担任国际系列会议SIDE (Symmetries and Integrability of Difference Equations)指导委员会委员。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光临!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