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2016级化学系本科生赴涿州农场进行农业认知实习

发布日期:2017-07-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陶晗、汪云(实习)


  


2016628日,由理学院应用化学系16级班主任带队,我院2016级化学系108名本科生赴涿州农大科技园完成了为期五天的农业认知实习。

实习期间,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关于田间生产与管理知识的讲座,由吕玉龙技术员主讲。他系统介绍了涿州农场的生产现状、大田农业生产与管理、大田生产现状。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在涿州农场各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种衣剂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销售状况;近距离参观了实验基地,了解农作物的培育过程;接触到了圆盘式、行走式喷灌机的作业特点及精准喷灌技术,加深了对农业技术的认知;分组参观了沼气池,学习到了沼气的组成以及沼液到可用压缩天然气的生产过程;走访了饲料厂,认识了饲料的种类和生产流程、生产监控、产品检测,进一步感受到了农业生产的流程化与机械化。

实习即将结束,同学们以小组形式进行了总结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他们感受到了现代化农业的前景极具发展性与开拓性,认识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也将此次实习与所学专业联系起来,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本专业的兴趣与信心。经过此次实习活动,同学们作为农大学子,自豪感油然而生,能真实感受到涿州农场的魅力,体会到“三农”的意义,同时更加敬佩研究工作者们的吃苦耐劳精神。

71日晚,师生们汇聚一堂,与农场职工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联欢会。化学161班的李钰涵和化学164班的覃俏晗表演的鬼步舞 seve》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化学163班的大合唱 《那些花儿》、化学163班张雅琦和何祺的歌曲串烧《凉凉》、《夜空中最亮的星》也让同学们大呼过瘾。同学们在感受联欢带来的欢乐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增进了同学间的友好相处。

涿州农场历年来都十分重视我院化学系本科生的实习活动,今年也不例外。热情招待的工作人员、丰富可口的食堂饭菜、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都体现了农场的细心和周到。此次实习,同学们受益良多。离开农场时,同学们表现出了浓浓的不舍之情,场内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来年再赴涿州的热切期盼。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