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Signal Transduction of SAR
报  告  人:夏烨 副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植物病理系)
时        间: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上午10:30
地        点:西校区理学楼341会议室
主办单位:
联系人:杨新玲 ,段红霞
联系方式:62732223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

2010 年毕业于美国肯塔基大学植物病理系,导师为 Dr. Pradeep Kachroo。2010-2015年在美国肯塔基大学园艺系Dr. Seth Debolt 教授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在国际著名杂志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多篇,包括Nature Genetics35.027)Cell Host & Microbe (13.02)Plant Physiology7.05)Global Change Biology Bioenergy6.0)PLoS Genetics8.517), Frontiers in Plant Physiology ( 4.1), Frontiers in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 (4.5) 等期刊上。研究主要揭示了植物角质层,脂肪酸和脂类信号转导在植物抗病,特别是植物系统获得抗性(SAR)中的作用。深入研究了SAR的微调分子机制,首次发现了植物角质层在SAR中的关键性作用及其所参与的主动抗性机制。首次发现了与SAR相关的可移动信号分子3-磷酸甘油,研究了其与其他相关路径的相互关系。研究了与植物细胞壁的生物合成,提高植物的抗病性,促进植物生长和发育有关的益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分离并鉴定了大量的对植物有益的细菌/真菌微生物。利用比较代谢组学与化学基因组学的方法已筛选和鉴定了参与互作的由植物内生细菌所分泌的小分子物质及其衍生物,揭示了重要植物的内生细菌/真菌界的多样性和特异性,并研究影响其内生细菌群落的环境因素等。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