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与永宁县政府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

发布日期:2017-07-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与永宁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院县合作协议。理学院院长周志强、院党委书记岳敏、副院长何志巍、教授王敏等参加了签约暨授牌仪式,永宁县县长李润军、政协主席段伏林及县领导杨宝文、满红、张文、郭宏出席仪式。

“服务三农,服务地方”是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份责任,培养社会主义合格人才更是农大的一份使命。理学院秉承这一使命,为学生走出校园,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落到实处,在宁夏永宁县合作建立了博士工作站更好地服务三农。

永宁县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在设施园艺、酿酒葡萄、供外蔬菜等农业特色产业具有一定的优势,当地种养殖业企业承担着扶贫攻坚的任务,科学指导、技术支持是他们的主要需求。闽宁县中学学生全部是由南部山区移民而来贫困家庭,此次合作将对学生进行全面帮扶。

理学院在与永宁县人民政府签署了院县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建立了“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博士工作站”,在三家农业企业设了“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博士工作点”,分别是银川置信·三沙源基地、宁夏悦丰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盛绿能(宁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壹泰牧业有限公司;在永宁县闽宁中学建立了“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教育‘1+1’帮扶基地”,并进行了挂牌。双方还就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科技支农、“红色1+1”结对帮扶等做了探讨。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