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院学子喜获首都“挑战杯”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7-06-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杨若岩

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近日落帷,代表理学院参赛的丁宇轩等同学的《改进的鲍维特•勃朗克还原反应合成α,α-二氘代醇类化合物》荣获特等奖,是理学院有史以来“挑战杯”竞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据悉该团队有望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参与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在安杰副教授的指导下,韩敏晖、丁宇轩、姚尚初、阿迪拉•阿地江、吴羽飞、李恒朝、严子涵七名同学共同完成了这一具有突破性进展的项目。据悉,这个改进的新型反应所需试剂廉价易得,具有很高的工业价值,将有望替代以昂贵且易燃的碱金属氘代物为媒介的还原氘代反应,凭借它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在医药和农药合成领域的应用都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由这个项目相关的研究成果已经申请专利,并且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上发表。

安杰副教授是我院2015年由曼彻斯特大学引进的优秀人才,目前已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项目团队7名同学来自于化学系大二到大四年级,这些同学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还利用课余时间在科研创新活动中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